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给大家讲个很啰嗦的故事

这是发生在我家饭桌上和茶几上的故事。

我家每天生活得都跟竞技场一样。


父:明天再去买点蒜吧。

母:买什么,你前天买的蒜都用完了,而且一点都不好。

父:哪里不好了。

母:我剥开一个空一个。

父:我怎么没有,我剥开一个就是满的。

母:你的意思就是我运气不好嘛,剥个蒜都不得行。

父:你不是这个不得行,你是买菜不得行。

母:你有买过菜吗你怎么晓得我买菜不得行。

父:我问你,蒜苗多少钱一斤,豆子又是多少钱一斤。

母:我晓得这个干嘛。

父:你看你连买个菜的菜价都不晓得,你是咋个买菜的。

母:我就在一家店买菜。

父:哪天你遭人家骗了都不晓得。

母:为啥人家要骗我呢,人家经常我买个菜还送点葱的。

父:这就是人家用一点小便宜就把你忽悠了。

母:他忽悠我图个什么嘛,不就是1.5的菜要2元买嘛。

父:这就是来骗你们这些人的。

母:骗了有什么意思嘛,你说1.5她说2元怎么办嘛。

父:那就2元嘛。

母:看你还不是要2元,2元你还不是要买。我就是信任那家的人就去买。

父:你是根本就不晓得咋个买菜,所以只有去这家店买。

母:你管我你一天到晚在外头屋子里头都啥子都不管你煮什么饭嘛。

父:我不是买了鸭子回来的嘛。

母:买了鸭子回来你都自己吃了,我们吃什么?喔你不是说没有钱了嘛哪里有钱买的鸭子嘛。

父:我就真得只剩了二百五,你翻我兜嘛现在连20块钱都没得了。

母:我翻你兜爪子,你还买了酒回来。

父:那是三十块钱。

母:那你烟又是哪里来的钱。

父:买烟花了二百一,买酒花了三十,我兜里就剩了十块钱,刚才修个灯二十块钱都付不起了。

母:你就是财迷嘛,就是舍不得钱嘛。

父:我是真的没得二十块钱,你怎么不喊辛莫给钱嘛。

我:???我没有二十块钱啊,现在都是网上支付啊。

母:你看看你爸,跟这个财迷学啥子,有钱买烟都没钱修个灯,我给你说现在物价贵的很......


好了剩下的不用说了,说的我也搞不懂。他们之间最后总会这个样子......透露一下,母上是历史老师,父亲是党员,后面全是些什么中国改革发展历史上的皇帝哪些是败家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西班牙最近不是很安全九寨沟考虑秋天去现在可以走川藏线......

我:......

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聊的,怎么聊能够如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发散性思维太强悍,都是讲课写报告的人,惹不起惹不起。



片段一:父:嘿辛莫你晓得阿辰(我弟)最近在干啥不。

我:?

父:他终于当上他们篮球队的队长了。

我:喔。

父:我说最近打电话人都在跑,这么积极原来是当上干部了啊。

母:那是他们的厉害的都走了吧。

父:对头,说得没错。

我:......



片段二:母:来给你这个。

父:啥子。

母:这个是辛莫带回来给你的礼物,她去看了个俄罗斯展览。

父:这是啥子东西。

母:一个开瓶器,俄罗斯风味的。

父:看起来像个刀片片。

母:有没得眼光这是有特色有文化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父:可以,这个东西还是可以,拿的出手,以前那些不得行。

母:她以前送你的礼物哪里不得行,杯子啊茶具啊烟灰缸啊这些都可以啊。

父:哎那些说啥子嘛烟灰缸哪里带的出去嘛,这个刀片片可以,可以穿个链子挂到车子上去。

我:......



最后的最后,他俩一起看《远征》去了。

我:这片子叫什么名字。

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母:安邦正国。

父:(伸出熊爪子拍了拍我妈的头

母:爪子。

父:没,就拍拍。

母:(伸出狮子爪子拍了拍我爸的手

父:哎呀,我最近怎么感慨很多啊。

母:(盯着电视机 这家老三还没回来,被打得遭惨了。



其实我想说......究根结底不是蒜的问题,是菜老了。


  6 11
评论(11)
热度(6)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