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一个有关荣耀的故事 韩文清篇(4)

一句话概括:叶神跟韩队说这群孩子不听话啊,老韩说好啊那就教训一下吧。


PS: 人设不太一样的人物出场了,魔术师先生这时候的性格行事作风对应的是第三赛季到第四赛季,也就是他比较独一个人溜到飞起跟团队脱节。同时我们的王队长也是本故事跟原创的女主发生感情的......咳,如果不喜也别喷跳过就好。

杰希同志在这里会表现出与原著或者大家一贯认定的成熟严谨完全不同的一面======相当都高冷且任性,原因下面有解释的。





【4】团队的力量



创世一代从年轻走向了成熟,他们成为了前辈有了自己的后辈,他们在向前走,新生的力量也不断诞生成长着。


像是要传承他们一般,从王杰希开始,年轻一代的新秀们开始崭露头角。


他们被称之为是,黄金一代。


这是一批比他们更有个性,更出彩却也暴露更多问题的年轻人。韩文清觉得,S在某种意义上也有传承。


叶修要小他一岁但是和他同级,他们之间的关系复杂而又简单,是彼此认同又相互竞争,双方之间有一种不用言说的默契,即使常有战队纠纷,但都不会将个人恩怨带到场上。


可是新生一代的这两个S,韩文清看着,真是太不像话。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人场下互相看不顺眼就算了,场上面对敌人,他俩都能自个儿打起来窝里反。


王杰希独,傲,高冷,不和人配合,凡事都一个人冲到前面把队友抛在后面。韩文清有次看了人任务,任务是完成了却把队友给搞丢了,人回来一身的伤他也不闻不问。他的独断专行惹怒了韩文清,借着指导的名义他一点没留情面把人暴揍一顿。


王杰希被他打趴在地起不来,眼神却还是桀骜不驯的,他看出他的不甘心,教训道。


一个人胜全队输,这才是耻辱。


不要自作聪明,没有集体意识,轻视舍弃战友,你以为这就是强。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叶修靠在身后的栏杆上抽烟,自从苏沐秋走后他就养成了这么一个习惯。王杰希身上几乎可以说集中了所有哨兵最糟糕的特点,而与之相对的,看似很阳光活泼待人热情的黄少天,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


他们还没走上真正的战场,没见过战争是什么样子。叶修吐了一个青色的烟圈,正常。


韩文清看着他拧眉,你上战场是什么时候。


十四岁吧,就刚当上队长那会儿,叶修眼里露出几分怀念,五年了,沐橙都长成大姑娘了。


这是黄金一般闪耀的年轻人啊,叶修感慨着,话风却又突然一转,听说你那来了个很有意思的小向导。


韩文清眉毛一挑,你说张新杰。下面跟他提过几次,说这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医疗奇才,却天天跑战斗科说要上场。


医疗向导要上场打仗,真是胡闹。


学医的想打仗是吧,叶修笑了一下,张简也和我说了,他家那个机械科的转去战斗科,还琢磨着要去辅修装运科。


现在的向导都要这么全能吗,韩文清有点意外,他不禁瞄了眼叶修,叶修叼着烟慵懒地笑着,是他提出“一个好向导要综合平衡全面发展”的向导衡量指标,改变了原来单科定向培养的既定规则。


跟叶修学的呗,除了他还有谁。


姑娘们也厉害,沐橙啊云秀啊,一个比一个长得漂亮,一个比一个下手狠。叶修对他眯眯眼,不知是受了谁的影响。


韩文清哼了一声。


他们两个都站着上面,没行动,就看着方士谦钻进来,带了一堆人指挥着把王杰希放担架上抬出去。


有点过了啊,叶修开口说。


不狠不长记性,韩文清胸口气息起伏。他见过很多傲慢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哨兵,教训他们也毫不手软。但这一次,他收拾人费了些力气,王杰希自负归自负,终究还是有点资本。


叶修放了他的信息素出来给他调节,阳光从上面照下来,和煦又强大的力量。有进步,他看着王杰希被抬出去,去年找我昏死过去的。


他自己找你的,韩文清眉头一皱,他是专门来收拾人的,但是人还自己跑去找人,还一个哨兵跑去和向导打。


是啊,把我当哨兵,单枪匹马就闯营子来了。叶修想起来就觉得有趣,王杰希指名道姓地说要挑战他,结果没几下被他弄翻过去,他还没用精神力纯靠手打的。


不像话,韩文清气场又是一震,他和叶修是打,但他从不会主动去找人打架,叶修虽然强,但他本质是个向导,哨兵是要保护向导的。这一点上他始终都坚守着,有些规矩不能破坏的。


王杰希是他有史以来见过的最放肆的年轻人。被教训都毫无悔改的意思,还是微草一手培养的,怎么养成这样。他和林杰也是老相识了,微草的队长是个性子温和的哨兵,脾气暴躁的是他家的副队,但再暴躁也是个向导。微草整只队伍被人带着都是走的比较稳的路线,就王杰希一个特例,他是S他特殊吗,韩文清最反感谁搞特权主义,越是能力强就越该自我完善自己反省。


叶修说,你也别怪他,这个孩子吧,有点缺陷。


缺陷这个词,让韩文清眼睛变直了。他欣赏叶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从不因为等级能力轻视任何人。王杰希最突出的就是他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而叶修是什么时候竟也开始。


我不是说他的长相,而是他的心,叶修指指心脏的位置,他缺了一块儿。


老韩你知道嘛,林杰给我说,王杰希是自己觉醒的。


韩文清一听愣了,自己觉醒的,没有向导来引导?他当初觉醒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全霸图的向导都来守他的。觉醒那种程度的痛苦,他就一个人硬生生撑过来的。


力量是出来了,但魂不完整,叶修说着也带了惋惜,觉醒这东西,哪个步骤缺了,都是要受影响的,他这性格就是缺了向导的那块。


而且,这孩子没法接受向导,一般人都进不去他精神世界。


韩文清站在那里不动,下面的场子被人扫了,扫了一地的血和灰尘。他脑海里浮出王杰希被他打翻时看向他的眼睛,愤恨倔强中竟带一丝痛楚。


有没有什么。


没有,叶修罕见地打断他,连我都只能进入他门的中层。


韩文清又惊了一下。叶修的精神力什么水平,原来他在军院时人和他打架从没用过,毕业后他上了战场,才真正见识了他身为向导的力量。韩文清都不得不承认,当初叶修说的话是正确的,不是他骄傲,而是他实力如此。


像他这种S的精神力,竟然都只能到中层,没办法深入深层?!


他很不容易,叶修把烟从嘴中取出,但这个谁也帮不了,只能靠他自己慢慢来。


其实不止他,他又说了,老魏家的那个也找过我,他跟王杰希比好很多,但其实也藏了片。


这代孩子,跟我们比,少了拧成一条绳的劲。他们眼里更多的只是自己,而不会考虑别人感受。向导认真而严肃地批评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个人的力量永远比不了团体。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下次我去蓝雨。叶修听他说嘴角上扬了一点。战争又扩大了,这么紧张严峻的形势下,韩文清还专程从前线下来到微草看人,不可谓不是真的用心。


王杰希不是霸图的,黄少天也不是嘉世的,但是联盟的这些队长们前辈们,都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般教育着,引领着,守护着。


他们能这样做,一方面是出于联盟整体的利益,是前辈对后辈的责任与义务。是但更多的,是源于他们自己的心,是他们想这么做,他们心甘情愿要这么做,而这种想法产生的根源,就是团体。叶修和韩文清他们自身强大,但是他们深知,在这世上有比他们更强的存在,就是所有人一起的力量。


这份力量,是信任,是互助,是不论何时都不会丧失的勇气和希望。


这才是荣耀真正的力量。




【注释】:1.哨兵向导之间有精神链接,可以通过精神链接直接交流而一定非要用言语说出来。


2.觉醒一般都是由向导来引导的,向导的力量代表温柔和稳定,缺失了这一部分性格就会变得相当极端且难于控制。


3.军院实行封闭式学年,三年制,一般是十二到十五岁。共分为七大科目,战地,机械,情报,装运,医疗,后勤和特隐。


4.【医疗向导不得上场】是军法中规定的,为了保证医疗人员的安全(想想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要怎么舞刀弄枪像特种兵一样去打仗就能明白了)战地科对应的水平几乎等同于特种兵。


5.哨向世界十五岁就是成年,老叶这会十九老韩二十,不过他们都已经成年很久了都开始带崽子了。


  8 1
评论(1)
热度(8)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