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王叶】冬雪【8】

十九.吃过了午饭,雪还没有停。

但屋子已经足够温暖,不需要担心风雪了。

午饭谁做的啊,嗯......王杰希买的菜,叶修做的;

顺带一提,叶修洗的碗,王杰希刷的锅。

以为叶神会来展示一下男友力,或者老王能来秀一下绅士风度?

生活从来都不是玛丽苏,生活就是生活。

家务活这种事情。。。其实可能没几个人是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去完成的;

大都是半无奈半强迫的状态吧。

王杰希和叶修也是一样的,论真心都不太欢喜这档子杂七杂八的事情。

但是再麻烦也得有人上不是?问题不是搁在那里放着不管就能够解决的。

你说叶修一人包了吧,王杰希会心疼的;而让王杰希都干了吧,叶修又觉得不好意思。

这么你来我来的客气争夺总不是办法。

人是聪明的动物,一个人的力量有限的时候,就会想到团队合作和相互分担。

这在荣耀的战场上,散人斗神和魔术师的配合是这样;现实生活中,叶修和王杰希也是这样。

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一个人可以独立,可以坚强;但一个人也可以软弱,可以依赖。

既然决定了未来的路要一起走,那么,任何的风雨,我们都会共同背负。

我喜欢的人,可是最强的;强强联合,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

无所畏惧。

我不是为了谈恋爱享浪漫才和你在一起,我是为了和你一起过日子书生命才与你在一起。

就是这么简单而琐碎,平淡而安心。



王杰希还是很惊喜的,他之前没想过,叶修会做饭。

而且做出来的饭菜,并不是那种可以下咽的程度,是那种完全称得上美味的程度。

香甜可口,尝过一次便会记得,恋恋不忘。

其实,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叶修轻轻地勾勾嘴角,脸庞在弥漫的烟雾中朦胧恍惚,看的不太真切,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是的,他才刚刚和他明确关系,才刚刚成为他的伴侣。

他不了解叶修的过去,并不清楚在过去的二十八年漫长的时光里,这个人究竟经历了什么,

要是怎样的宽容和勇敢,才能在那般辛苦的沉淀休眠之后,还能再度崛起,走出坍塌的王朝,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扪心自问,他,做不到。


王杰希看着炉上的火焰,浅蓝色淡淡的,沉默而安静地燃烧着;在那静寂的深处,藏着琥珀般晶莹的火光,闪烁不定忽明忽暗,微小得几乎觉察不到,但却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他想,是的,他一直都在。

荣耀是一个炉子,而职业选手则是炉子上的火焰,有的焰形很高,有的焰形很矮,有的温度很高,有的温度很低;火焰有熄灭的时候,也有重新点燃的时候,就像行路在这条征途上的他们,来来往往,走走停停,转身离开,回首归来;不断会有新的血液融入,不断会有旧的血液流出,就这么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取代着接替着传承着。

而火焰的灵魂,最中央的金色的火光,从未消失,一直都在。

他是火光。

他是联盟的先驱者,是这个荣耀世界的开拓者,十年,从火焰升起的第一天,就是最为坚强的内核,支撑着整团火焰熊熊燃烧燎野遍地。

一如既往。这是霸图队长韩文清的名言,王杰希觉得,这个词来形容那个人,一点都不违和。

韩文清也很伟大,他也是坚守霸图十年的老将,从来不知胆怯后退,一往无前......但在王杰希心里,他比不上叶修。

联盟里,没有任何人,能够与那个人媲美。

这个评价或许带了点私心,爱屋及乌的嫌疑;但从客观来说,叶修,从始至终,都是荣耀第一人,无可争议,无可取代。

不需要去列举他拥有多少辉煌的成就,表面的背后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温柔而坚强,他想,这个世上,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像他这样。

你是如此的明亮,照耀了整片星空。

万千星辰为你加冕,十年荣耀巅峰称王。

很幸运,那些我不了解的事情,能在剩下更加漫长的时光里,慢慢去清晰;

未来的生命里有你,三生之幸。




二十.“叶修。”

“嗯?”

“你知道么......下个赛季,王不留行也要换人了。”

“嗯。”

王杰希从背后抱住叶修,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声音闷闷的,像一朵乌云飘在头顶。

叶修没有回头,只是把他的手心覆盖在王杰希的手背上,轻轻地回握,十指相扣。



杰希,你知道么?

离开了荣耀,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

没有那么伟大,也没有那么高尚。

我的确是温柔的,但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温柔。


你一直没有问出口的问题,我想现在可以告诉你;

为什么选择你?

因为你和我相似。

和你在一起,我也是真实的自己。


未来的日子很长,我也不能预测会发生什么;

但是,有你在的话,会多一份宽慰和勇毅。

有些人,即使没有爱也能活下去,但是我不能;

有爱的生命,才是完整的,才是幸福的,才是可以称得上没有遗憾的。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青草微微,生生不息。

当一切烟花散尽,潮水退去,喧嚣停息,我还能牵起你的手,一起去看希望的风景;

见证下一个,伟大的奇迹。



窗外的雪花静谧地落,屋里的暖流恬然地飘,

两个同样固执而寂寞的灵魂,紧紧依偎在一起。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这是我们的故事,一个关于爱的奇迹。

献给所有信仰爱,和追求梦想的人。

勇敢去奔跑吧,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愿你的那些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最后仍能值得。

【完】

PS:【冬雪】到这里,要和大家再见了。

这是第二篇完结的王叶文,也是自己感触很深的一篇文章。

叶修和王杰希,他们是那样的固执,那样的寂寞,那样的相似,

所幸,在风雪之后,他们还能拥抱在一起。

未来,荣辱与共,生死不离。

可能确实是我的能力有限......不能够很好地展示王叶深挚的情感,落笔不及此情深情......不能够带给大家温暖,猫咪在这里,向各位道歉了。

之后的【乐叶】和【团子】系列,辛莫会加油的。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陪伴,谢谢不完美的美太太的鼓励,谢谢一笑而过,苡冷,麦蓝,爱吃辣的猫,Amour,千山鸟飞绝,清水,空想家,花开茶蘼,Poyi,晚秋初肃等小可爱的喜欢,谢谢河清,月中天,春来发新芽,圆滚滚,红豆冰等小天使的推荐......还有许多支持猫的同好们,数量比较多就不一一提了。【鞠躬】非常感谢你们,陪伴一起走过这段冬雪的记忆。

愿你也能足够幸运,倾其所有拥抱挚爱。 

  33 12
评论(12)
热度(33)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