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CP21安好

你们一定要相信,爱着二次元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很多次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渺小又卑微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去找图看找文看,或者是抱着本子想创作出这些作品的同好是有多努力多勇敢,深爱着另一个时空的灵魂又把这些温暖传递到更广的宇宙里。

想着想着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了。然后仿佛又有了继续坚持的立场,千千万万的素昧平生因为一个期许而连接融合------

完整地说,我只参加过两次展子。第一次是小学当我还不了解二次时只是觉得那些小哥哥小姐姐衣服穿得好看,而我第二次参加展子是今年暑假在成都终于有了全职的only,清早四点就起来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到的时候六点半连门都没开。我就站在门口傻乎乎地等,等到第一个唐昊来了挂横幅开门搬摊子。

地方特别小,就在一家酒店的地下室,屋子就一间教室大小,五分钟逛完全场。但是我看到了有寄售的靴下猫腰子太太的明信片,还有骤雨不歇太太画得双花封面的本子,有被撞倒的一大片的我帮忙挨个捡起的少天的墨镜,还有好多好多软绵绵的团子抱枕小钱包。

那个时候我脑袋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那是现在胆怯而害羞的绝对不会也不敢做的事。

然后我去找场子的负责人,那个很瘦很帅的唐昊小哥哥,说可不可以让我留下来帮忙。他给了我一个工作人员的牌子挂在脖子上,拿了一个遮光板说让我替摄影小哥哥打光。

我打光的时间不长,更多的时候是站在台子旁边,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孩子们,看着场子从空无一人到人山人海,看着她们特别兴奋地举着叶神的扇子提着老韩的带子对着台上跳舞的小周拍拍拍......

如果你那天曾去过,那么你就大概见过一个穿着黑色学士服笑得有点僵硬的姑娘。我这个人很怪讨厌照相也很少笑,但是那天试光被闪了很多次,帮着放行李维持秩序回答问题也对着很多人笑。

个子矮腿短人长得不好看,笑得也肯定超难看。在场子走动时我看见很多面基的孩子,他们惊喜地叫着对方的昵称原来你就是XX......我在场子里不认识任何人,基友不多基本都在S市或遥远的地方,至今也没机会和谁面基。我能说出场子许多作品是出自哪位太太之手,但也仅限于知道而已。我不会画画也不懂如何制作周边,唯一干的事就是收本子。场子里的负责人我也一个都不认识,他们呆在一块儿聊得开心,我站在一边静静地看。

有一种被寂寞包围的感觉。我的室友一直很难理解我的行为她们称之为疯狂,说我是靠着精神食粮存活。她们说我很慷慨居然为纸片人这么执着。但其实我清楚自己根本什么都不懂,她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我所知晓的也只是冰山一角。

我的身边没有可以交流的朋友,这种情况类似于一个圈子里事只有接触圈子的人才知道。好比她们要和我讨论口红色号我也哑口无言,因为是真的没有涉及过小豆蔻玫瑰金。在场子里我还是孤身一人,但却有真实的能被接纳的感觉。

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并不认识的同好来来往往,心脏变得很柔软。很欣慰自己珍视的存在也被这么多人喜爱。我不认识任何人,任何人也不认识我,但我们彼此都很高兴。

所谓的工作人员与参展者的心理是不同的。这也是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自己坐摊或是当会展负责人同好的原因。你不仅仅是一个购买周边享受快乐的收藏者,更是一个能以一己之力创造快乐传递信念的服务者。

坐摊等待的时间也很漫长,在场子里转圈圈忙东忙西也很累,任何事物都不像你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但你会发现这更打动人心。你爱着的不单单是那个人那个故事,你同样爱着爱着他们的这些人。

生命会因为分享而变得更加熠熠生辉。

有机会的话请一定去参加一次展子。不论作为收藏者还是服务者,哪怕是一个偶然路过的行人,不妨都去感受一下,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体验的过程。那些炽热的目光,那些轻松的氛围,见过一次你便不会遗忘。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因为三次现实的缘故,今后五年的时间我可能不会再有参展的机会。但是那一次的经历我会一直记得,它会成为支撑我继续走下去的一份力量,期待下次遇见时能是更好的模样。

CP21要来了,祝所有的朋友都玩得开心,得偿所愿。

  3
评论
热度(3)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