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哨向】叶all 失而复得(四)

预警:本章修伞。



(四)再也不会长大


"你不是去给新兵讲话吗,这就完了。"叶秋打开一个文件夹,把刚签好的报告收进去。


"是啊,所以下个月你替我去。"苏沐秋说话坦坦荡荡。


"什么?"


"你下个月不是任务很少很闲嘛,"白狐狸躺在腿上伸了个懒腰,"给你点事做。"


"什么叫我很闲,"叶秋被这俩理所当然的自信气笑了,"两个A一个西南一个北,路上都要一周。"


"一周就一周。"苏沐秋无所谓地扬扬手,北极狐也悠闲地晃晃尾巴。


"你当任务是吃的啊,一天三顿。"叶秋有点纳闷,他和苏沐秋认识最久,两人之间一直是互怼互帮的关系。虽然苏沐秋喜欢开他玩笑,但像今天提出这么无赖的要求......


军队高层任务繁重,尤其是他们这种级别的哨兵,执行的无一不是能刺激战局的特殊任务。哨兵之间即使等级相同,擅长的领域也偏向不一。为了达成效益的最大化,常常命令跨区作战。这也是叶秋作为S级哨兵,完成A级任务需从百花跑到霸图的原因。


何况任务也不是随便一句拜托就真能帮忙的。苏沐秋的军衔摆在那,任务不是A就是B,要把他的任务转到叶秋头上,首先要去总部档案库把任务消了,还要写万字长书阐明不能执行的理由,接着向参谋部当面申述,申诉过后又要提供一份意向任务替代人名单,替代者受到命令后到参谋部报道档案库登记信息......偏偏任务又催得紧,哨兵一天一半时间在打仗一半时间在赶路。


谁叫初期联盟穷得要死,很多小队连通讯器都没有,消息传递全靠人吼。叶秋后来盘算,为什么最初三年任务完成度那么低,通讯不畅耽误战机就是重要因素。


叶秋曾帮林杰替过一次A级任务,做完之后就再也不想动了。温顺的驯鹿头上顶着绿色的大盒子,他摸着鹿角长吁短叹。


"老兄你让我跑了三趟啊,是不是该送点稀有材料犒劳下?"


驯鹿把盛满礼品的盒子放在桌上,低低地叫了一声,雾气蒸腾隐去了身子。


之后再有人求助,就算酬劳再高拿稀有材料诱惑叶秋也不肯去了。张佳乐有次忙飞了实在没法请他搭把手,叶秋嘴上硬着不同意,背地悄悄给人扫了战场。张佳乐不知情气得一个月没理他,还是孙哲平看不下去抓了人过来面对面把话说开关系才得以缓和。


"乐啊不是我不帮你,我这等级的替任务还加一道程序,得去老金办公室喝茶啊。"


"叶秋你......"张佳乐憋着一肚子气,"你做了事为什么不和我说啊?"


"和你说了让人知道我不又得补检讨。"叶秋咬咬烟头,他最烦那种书面文章。


张佳乐被他气得够呛,偏偏又吃人嘴短,只得愤愤地朝他胸口打一拳,"下次不准这么干了,"末了红着脸小声地说一句"谢谢"。



"知道了。"


没有下次了。





结果中午苏沐秋做完演讲就来办公室瞎晃悠。


他不会无缘无故开这种玩笑,叶秋想了想,"你下个月有任务。"


用的是陈述语气。苏沐秋也不瞒他,"嗯,S级。"


S级?"我怎么没听说?"


"绝密,我单人的。"


叶秋的心沉了一下。他和苏沐秋都是金字塔尖的哨兵,执行高级任务就像吃便当。可那是A级,S级不可小觑,是军队最高级别的隐秘任务,异常困难不说,严重的甚至能改变现行战争的局面。


根据联盟档案库的有效记录,传说中的S级总共出现过7次,3次大规模军团联合作战,剩下4次分属拥有S级哨兵的军团:霸图一次,百花一次,嘉世两次。


叶秋和苏沐秋作为嘉世军团的正副队长,两次S级任务都是他俩合作完成了。即使是S级的顶级哨兵,面对不可预料的艰难险阻,也不敢保证说一定能化险为夷。


两个人的配合只由一个人战斗,这个后果谁也无法承担。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苏沐秋揉揉白团子的耳朵,"我可是攻击系。"


"联盟之前没有先例,一个人太危险了。"叶秋不赞同他的说法,凝着眉头思考任务延期的可能性。


"我和你一起。"


"别,雪峰也出任务去了,我们三个都走了谁管嘉世。"


A级控制系哨兵吴雪峰接了个视察任务,最近半个月都呆在皇风境内。参谋长走了,批阅文件的工作就落到了队长头上。最讨厌看报告的人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签字,文案堆的比山还高,一张张签过去简直怀疑人生。


副队长呢,副队长被拉到总部搞新兵考核相关事务去了。以至于叶秋对苏沐秋颇为不满,组织需要你的时候你溜号,一回来又给我找事情,这个副队长当来有何用。


"雪峰下周就回来了。"


"我明天就走了。"





"什么?"叶秋猛地一起身把椅子都掀翻了,"你明天走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


"S级,"苏沐秋淡淡地看了好友一眼,又重复了一遍,"S级。"


好吧,叶秋低下头,任务保密原则。


"没事的放心吧,"苏沐秋举起北极狐的爪子冲叶秋摇了摇,"秋木苏也在呢。"


北极狐挺着尖尖的鼻子,郑重其事地叫了一声。


叶秋看着他们不说话。他相信自己好友的实力,攻击系最强的哨兵,两次S级任务经验,没人比他更适合。只是.....北极狐厉害可它毕竟不是强攻系,而且沐秋这次是一个人。


他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可他的好友与精神动物却用一种平静而温和的眼神安慰他,不要紧。


我们可以的。


苏沐秋和秋木苏是最强的。


好吧。叶秋无奈地叹气,他知道,只要他们露出这种表情,就再无退路可言。


苏沐秋外表亲切温柔,骨子里其实比谁都执拗;北极狐白团子柔弱乖巧,藏在肉垫里的爪子亮出来比锋如利刃。


他劝不动,也没有任何立场去阻止。都是联盟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和平。





"多久回来?"


"不知道呢。"苏沐秋笑了,阳光一样的灿烂,北极狐也咧开小嘴。


"照顾好沐橙。"


小姑娘今年十九岁,已经是名非常出色的A级控制系哨兵了。


"不用你说。"


苏沐秋又笑了一下,他知道叶秋在生气,气他的擅作主张。


总有人要去做危险的事,总有人要为了荣耀牺牲。


他是最强的,那就由他去。子弹他先挡暴雨他先淋。


胜利的果实他也会最先摘的,然后戴着鲜亮的勋章对着他的队长说,


嗨,我回来了。







"我走了,任务交给你了。"


"好......等等是什么任务?"


苏沐秋一手搭上门框,前脚已经踏出去了,"我还没和你说吗?"


"你和我说了什么啊?"叶秋大脑慢了半拍,刚被S级震了一下,他还没表示什么,副队自己拔腿先跑了。


"是新兵考核的事。"


"啊?"


"我跟他们说了,"神枪伸出一只手指向天空,"通过屏幕,说斗神届时会亲临现场,参与精神动物考核。"


"......"


"交给你了别让他们失望。"


北极狐回头露出小小的白牙,看了眼呆住的斗神,和他的孕育者一同轻笑着离开。


"卧嘈------"


这是搞什么?借口上边抽调不批文献,临到头了屁股一拍就走,结果最后他留下的烂摊子还要我来替他收?


什么人呢这是?还有秋木苏,看到了吗它最后居然对他露出一个坏笑?苏沐秋你给我等着,看你回来我不好好教训你。


叶秋双手一拍桌子,几十层密密麻麻的文案竟腾空戏剧性地飞舞弹跳。


是时候让一叶之秋出来和秋木苏打一架了。看看谁才是这里的老大。


"一定要平安回来。"


我在嘉世等你。


叶秋不知道,这将是他最后一次见秋木苏。


那只洁白无瑕的小家伙,永远留在了记忆深处,再也没长大。


【字数:2296】

  77 8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