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谢谢你教会了我

完成了。

一篇并不长的文,但我因为各种原因拖了很久。今天晚上最后一字敲下的时候,脑海里剩下一个感觉。

终于完了啊。

这篇文写得很杂很乱,写的过程也很曲折。最初我写了四千,文稿的下限是五千,然后我发现这样下去时间不够写不完。于是我干了一件很蠢的事......把它去掉了。想着重新写一篇短的,刚好过五千就好,结果......发现字数比原来四千还多了不少虽然总字数其实也不多。感谢组织没有催更(不是 

这不是第一次写他了,最初读全职时没有想到会这么在意他。他曾在我心里是个很好很乖的人物,漂亮且厉害,可以称作完美,完美得有些失真。

曾经我肤浅地认为他一直是天才般的存在,万众瞩目众星捧月,似乎轻而易举就得到别人费尽心力仍望尘莫及的东西。他不曾像喻文州因手速缺陷被忽视从吊车尾到队长一步步艰难攀登,不曾像王杰希为了战队放弃擅长的魔术师打法收敛羽翼,更没有像叶修那样十年如一日苦心孤诣,创下伟业丰功反被污蔑排挤被逼出走。

他很幸运,相貌出众,技术高超,待遇优渥,粉丝喜爱,媒体追捧,广告商青睐 ; 一出道就是队长,枪王,轮回战队绝对的核心,两届联赛冠军,新荣耀第一人。

我们的身边也总有这样的人,特别优秀,仿佛生来就含着金钥匙,无论哪方面无论做什么都无可挑剔。要说他有什么不足之处,可能就是不善言辞了。

对于这样的他,我看得很浅 : 他是很好的人,可好得不真实。

曾经我对他是有误解的。坚持叶神本命的我,免不了各种时候都想维护他站在他那边。荣耀第一人的称号,自始自终我都觉得是叶修一个人的,这份荣誉应该只属于他。看着他退役后这个称号让给别人,心里总有些不平之气。不是那个人不好,而是我觉得第一只有他才担当的起。

怀抱着这种心态,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对他报以微妙的心情。直到去年十二月的群里一次联文活动。名单出来的时候,我看着国家队人选,最后选了他。其实我之前并不怎么了解他。我更熟悉的是叶修和王杰希,接着就是苏沐橙和张佳乐。但这几位都已有确定人选......

然后我开始重温原著,搜集各种信息资料......我写的文近乎都是原著向,清水无波澜吸引不了人,但我还是坚持着,希望能用最朴实真挚的语言书写他们的故事。

我没有想到,一篇文会耗那么长的时间。半个月三万字,平均每天两千,一点都不多,但我每天都会花掉一半的时间去写它,效率低到令人发指。每写下一段,又会回头把过去完成的部分重改一遍,每看一次又把设定推翻一次......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曾是多么荒唐。原来我从未真正地好好地认识他,竟会误解一个这么好的职业选手。

那种心情我无法用言语描述。现在我回头再去看,仍然觉得有许多漏洞,我的词语和句子一直都很粗陋,过了这么久还是没什么长劲。但我还是不争气地会想哭。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当初没有发现呢。这么一个值得去爱的人,为什么不能用笔清晰深刻地描绘展现。我很后悔也很遗憾,但更多的是慰藉,欣喜自己不是那么执迷不悟,更早地感悟到他的好。

我想大家应该都猜到是谁了,周泽楷。

时隔大半年年,从另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他,感觉很新奇也很怀念。对比察觉文笔比去年下降多了,现在的文简单地不带任何修饰词就是天气真好出门晒太阳这种大白话叨家常。我的心态也变了很多,不再想着如何装点美化,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就像那个人一样,话少人很真。

我要向他道歉,对不起小周,曾经误会了你。我更要感谢他,是他教会了我,当你用心去触碰一个美好的灵魂时,才会真心实意发自内心地爱上。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有这样的经历,体会这样一份感人至深的温暖。不论你喜欢谁,都请好好去爱。

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后悔。生命里曾有这样一份欢愉,足以感激一生。

 
评论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