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现在的我突然很享受这个过程。

在北极圈的雪地里看星星。

没有催促也不会过于焦虑,破十的热度慢慢变得安宁的心。

原来我过去写过所谓的玛丽苏......其实我个人觉得那并不mary,那是中学时代追网王的产物,原创女主和迹部大爷。

噢别误会,是女主力max强强联合的意味。然后我看着当初的用词和我现在的用词,简直笑倒在床上。

------百分之两百绝对是我写的,只有我才会用鸡汤式的矫情调料。想起我朋友说的“和你聊天每次都显得很小”,我说年龄我只比你大半岁,“但你每次都要给我煮毒鸡汤。”

本质上,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心灵鸡汤式作品,讲道理的这种感触大家都能体会,一个人老在你耳边念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久了也是很烦躁的。

然而写文章时不自觉地莫名其妙就会出现很多大道理。

以前我挺困惑的。我最欣赏的文风大致是分两种:一种很平淡却真实细水长流的老夫老妻,一种玩转高科技沐风栉雨的铮铮铁骨。

可惜两种我都很难做到。

前者我卡在长篇,后者压根没基本概念。

今年是我外婆的大寿年,外地读书没法回家祝贺。生日前的一个上午,我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写了一篇两千字的文。

文风也是我比较常见的风格,只是没有加鸡汤。自己检错字时心情是很微妙的,一针见血。

讲真我确实觉得文笔荒废了。文值的巅峰是在初二,《最好的我们》那篇大概是我最早的段子文,现在看我文基本也都是段子文。但我现在写不出来了。

无论看几次,都觉得那篇是远超目前。我说的不是词汇,而是情感。

一眼万眼能照出作者纯粹的模样。

我觉得好的作品大致是分两种:一种是各方面都极为出色,背景结构脉络人物性格矛盾冲突处理手段......它可以跌宕起伏也可以一马平川。总之围绕一个点,看过去就知道这是他们,属于文中角色的故事。

能够照出他们的模样。

另一种则是照出写作人的模样。

一个人喜欢一个怎样的cp混什么样的圈子都没有关系。也许你恰好喜欢的,是一个冷到极点的cp,或者你呈现出的东西非主流不讨人喜欢。

没有人不期待鲜花和掌声,即使再固执,我也希望我在意的能被别人在乎。

但很多时候,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那就更加执着地,骄傲起来吧。

我爱着的唯一的你,就是全部的世界。

  1
评论
热度(1)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