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黄乐/王叶】双炽(15)

十五.第七赛季是个注定不平静的赛季。


嘉世的状态越来越差,是个聪明人都看得出内部有人捣鬼;叶秋整天忙着复盘研究,苏沐橙整天忙着代言通告。崩塌的王朝,离散的人心,炮矛组合一外一内,硬是拼着一口气靠着绝对默契,生生稳住了八强。


可也仅仅只能止步八强。




喻文州再一次和苏沐橙见面,是在一家唇彩广告拍摄现场。


蓝雨也接广告,作为队长的喻文州形象苏气质好,特别受小姑娘们的喜爱,接的广告也大多是涉及服装化妆品首饰之类的。


这家公司品牌挺好名气也大,新出的唇彩分了好些类别,每一种都根据特质请了专人代言,无一重复各有千秋。


对于蓝雨来说,也是个扩宽知名度提升影响力的好机会,喻文州简单翻了翻合同,在末尾签下自己名字。


广告拍摄的速度很快,效果也很好,比预计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接送的车子还没来,喻文州就在场子里随便走走看看。


这一随便走走看看,就碰上了自家女友。




上次客场比赛后,两个星期都没有联系。喻文州知道苏沐橙受代言商青睐,全国各地到处跑通告,却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上。


隔着许许多多工作人员和机器设备,喻文州远远地望了苏沐橙一眼。他心爱的姑娘还是那么美丽,却比以前消瘦多了。


瘦了的姑娘,玲珑有致的身材更加凸显,看上去更加赏心悦目。


可他见了不觉得愉悦,反而是心脏隐隐作痛。


“沐橙,”等到拍摄完毕回了后场,喻文州拨通了她的电话,“出来见个面吧。”




“文州你在这里啊,”苏沐橙卸了妆换了平常的衣服过来,见到喻文州颇有些惊讶,“你也来这拍广告?”


“嗯,”喻文州淡淡地应了声,牵着她手进了休息室,“进来说。”两人都是明星,见个面也得多方小心,只能找个隐蔽空间躲着。


苏沐橙觉得有点奇怪,喻文州握着她的手有些冰凉,连带他说话的语气都有些冰冷 ; 但这从表面上看似乎又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可能是她多想了吧,苏沐橙眉眼轻快地跳了一下,心中某处仍存了一丝敏感。




进了屋子,转身顺手把门锁上,两人就肩并肩并排坐在沙发上。


“蓝雨的比赛还好吗?”见喻文州没主动搭话的意思,苏沐橙便率先开了口,选了个他俩都挺熟的话题。八强之争才刚落幕,嘉世出局却已成定局,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正因为后续没了比赛,广告代言才没了时间冲突,消除了后顾之忧,苏沐橙也能在节骨眼上从H市跑到G市来,接这个酬金丰厚的唇彩通告。


“还行,”喻文州沉默片刻,“可我过得不好。”




“啊?”苏沐橙听了心里一惊,喻文州看起来温吞,骨子里其实特别好强,不轻易在人前示弱。“文州你最近代言很多吗,老板给的压力大吗,还是队内磨合出了问题?”她连着问了好几个,喻文州都低着头没有回答,苏沐橙有点急了,想起刚才冷淡的言行,右臂一伸把人圈怀里,左手轻轻按上太阳穴,“是不是头疼了?”




职业选手作息大多不太规律,加之比赛强度大各方压力多,几年下来不少人都有些小毛病。喻文州也是其中一个,偶尔会有点头疼。这个倒是没什么影响,只是疼起来会难受一些。喻文州忍耐力也相当出色,连黄少天都不知道他这秘密。苏沐橙也是两人约会时非常偶然发现的,那回确实来得太凶疼得厉害,喻文州都没忍住直接倒她怀里了,大白天的苏沐橙就近找了家宾馆开房,床边守了人半天才恢复过来。




“没有,”喻文州用手指指心脏位置,"心疼。"


看着那人微颤着闭眼,苏沐橙有点被吓到了,“文州你疼的厉害吗带药了吗?”慌慌张张抱着人耳边征询,"不对你也不知道要吃什么药等着我出去买"说完就把人靠回沙发,抓起包就要起身出去。


听着爱人焦急而关切的声音,喻文州心里淌过一阵暖流,同时也有玩笑开过了的愧疚。"不用我没事,"他伸手把人拽回怀里,脸贴着她的头发,"别担心。"


"真得?"苏沐橙不信,转过身上上下下把人扫了好几遍,"你确定没事?"


"没事,真得难受我会说出来的,"喻文州蹭了蹭她的脸颊,靠着她耳边轻轻地说,"沐橙,我是心疼你。"


苏沐橙的身体突然僵住了。




“你刚刚说的那些,都是嘉世的问题吧。”喻文州下巴抵住她的肩膀,只是象征性地放一下,苏沐橙却觉得仿佛是千斤巨石压制。他是在询问,用的陈述语句,想必定是察觉了什么。


苏沐橙眸光一暗,缄默不语。




“嘉世到底发生了什么?”喻文州的语气突然变得急促,严苛中甚至带了点质问意味。


“抱歉,这个我不能说。”苏沐橙侧过背去正面迎视,一字一词咬合坚决,态度不卑不亢。


气氛瞬间冷了下来。




“是我逾越了,”对视几秒后,喻文州垂下了头,“对不起。”


他不是不了解,或许是他太了解。每只战队的经营发展都受了很多挑战,各自都有各自不能被外人知晓的核心机密。作为蓝雨的队长,自身手速限制的情形下,他最能体会带领一只队伍有多不易。都是这么过来的,再艰难熬过去就好。这种道理他也清楚,只是一想到自己心爱的人也要受此磨砺,心里难免疼惜不值。


“不是你的错,”关心则乱,苏沐橙很能理解这种心情,“是嘉世自己的问题。”


听到她这么解释,喻文州也不再继续纠结,握紧她的手稍稍松了松。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苏沐橙轻轻伸出另一只手,盖在两人交握的双手上,“叶秋我一起呢,我们会闯过去的。”


黑瞳里波光荡漾,女孩笑得依旧亲切温和。喻文州微微失神,就是这样令人安心的笑容,他第一次见了再没移开过目光。


她就像是一束光,照进他灰暗的生命里,明媚了岁月,温柔了时光。


“嗯。"他什么也不再问了。嘉世怎样也好,他信叶秋有办法度过难关,信这只老牌的战队会重新崛起,在下一次对峙时依旧锋利棘手。


最重要的是,他信她。




第七赛季末,张佳乐宣布退役。


  15 1
评论(1)
热度(15)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