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王叶】冬雪【2】

五.面对王杰希的异常举动,叶修只是第一时间条件反射挣扎了下,之后便停住不动了。

既没有推开王杰希,也没有回头看他。

“放开。”他的声音很冷静,很冷静,冷静的完全不像平时的他。平日的叶修,声音怎么听都带点调笑不正经的味道,可气人了;但是现在,王杰希一点都不希望他这样,一点都不希望听到这样冷静的声音,冷静的让他害怕,冷静的让他恐惧,不带丝毫的温度和感情,冷静的让他心寒。

不能放开他,不能.....王杰希现在大脑就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空的整个人都像被汹涌的涛浪吞噬了一般,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和庇护之处,视线范围里充斥着无数的碎沫和破片,茫茫无际的深蓝,却是清澈明晰得仿佛能够映射出一切......在这没有边界的海洋深渊里,明明是被环绕包裹着,心却空虚放旷的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干枯的一只空壳......

好难受,整个心脏都在剧烈地颤动,一下一下,重重地冲击着胸口,震得全身所有的肌肉都在颤抖;血液加速翻滚着,如残暴的猛兽在体内横冲直撞,从头顶到脚踝,每一处骨头和经脉都被肆无忌惮地啃食和撕咬......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其疯狂的状态,熊熊的炽热的火焰妖娆地燃烧着,意识早就消耗殆尽连同肉体和灵魂都献祭般的奉给了欲望的恶魔......

极端的亢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欢腾,每一寸皮肤都在战栗......然而这并非是胜利的喜悦,而是源于内心深处的惶恐和不安,寂寞和悲伤。王杰希感到头昏脑涨四肢疲乏,双手双脚都被硬生生地抽取了筋骨似得,疼得他几乎坚持不住,仿佛下一秒就要站立不稳摊倒在地。气管干涩喉咙刺痛,浓浓的血腥味在口腔中充斥奔腾,随时都会呛咳而出......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只是一味的想要阻拦他,想要圈住他,想要把他据为己有......不能让他离开,不能让他走,不能放手。冥冥之中有隐约的预感:如果他现在放开了,就将永远的失去他了。

“叶修,我喜欢你!”这句告白,几乎是吼出来的,压抑生涩地就像溺水的人最后求生的嘶吼,无助的,绝望的,带着不甘和悔恨的......破釜沉舟,孤注一掷,闭上瞳孔咬紧牙关,泪珠和血液混杂在一起,浸濡了唇瓣湿润了眼眸......



六.说完这句话,王杰希耗尽了最后一丝气力,整个人都倾倒在叶修身上,缓慢和沉重地呼吸着,额头在那一瞬间凝满了汗珠,衣服也黏在身上湿透了,但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了......已经这样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没有办法回头了。

多么狼狈啊.....这是王杰希靠在叶修肩上时,脑中唯一残存的念头。

魔术师也只是个普通人,一个26岁的年轻小伙子。他是神级账号卡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是两届冠军微草战队的核心及领军人物,是荣耀全明星赛选手,是联盟顶端传说级别的大神......可是,现实生活中的他,褪去所谓的光鲜虚幻的外壳,裸露出真实的姿态的时候,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没什么特权,没什么优势,没什么值得夸耀的资本......王杰希会的,也不过就是打打电竞而已。

是人都会有这么个自我怀疑和否认的阶段,陷入一种我原来是这么弱小这么无能这么不堪一击的泥沼中难以挣扎,只是发生的时间或早或晚,持续的状态或长或短。就像叶修在离开嘉世的那晚也曾暗自叹息不忍,王杰希也是一样的。



一直以来,他的担子都很重,微草好爸爸的称呼不单单是个昵称,这个有些玩笑成分的名字,从另一个角度剖析,恰恰能够很尖锐地反应微草的现状。

什么样的人,才能被叫作父亲?

什么样的人,才能承得了父亲这样的重责?

客观来说,在职业联盟所有的战队中,最听话最懂礼最具有配合意识的战队,无疑是微草。

因为从第三赛季,王不留行就一直是那唯一的核心,坚强的,稳固的,牢不可破的核心。

微草的队伍从未像嘉世那般野心膨胀为求利益驱逐出他们的队长,从未像蓝雨那般画风多变活泼自由连队长都能捉弄,从未像虚空那般打破常规双鬼放阵队长副队齐头进......

账号更换,角色改变,地位动摇......这些几乎所有的战队队长都经历过的历程,王杰希,从来没有经历过。

他从一开始出道就是队长,王不留行从林杰手中接过就一直跟随着他从未分离,永远立在战场的最前端,扛着微草义无反顾地向前飞去。

王杰希撞破了新秀墙,开创了魔术师打法,破除了前两赛季人们默认的魔道学者不可能是主力只能辅助的旧观念......八年时间,两届冠军,一届亚军,一个世邀赛冠军,这样的殊荣,在联盟里,没有几个可与之媲美。

或许就是这样,看似王杰希要比别人轻松许多;事实上,轻松背后往往是更加辛苦的付出。




七.王杰希,一直没有建立双核。

【双核】这一词,最早是出自于第二赛季的百花战队,孙哲平与张佳乐,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葬花和猎寻,两人共同创造的繁华血景,由此开创了荣耀的双核时代。

这么说可能不大准确,换个简单一点的,王杰希,并没有能够找到与之真正契合的搭档,没有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展现出自己的才能。

他的打法,战术,思想,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压制和隐藏的。

叶修和苏沐橙,韩文清和张新杰,孙哲平和张佳乐,喻文州和黄少天,周泽楷和江波涛,林敬言和方锐,李轩和吴羽策,楚云秀和李华......

和他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搭档,都能够按照自己习惯的打法尽情在场上拼杀或守卫------因为他们无比确信,身前站着或背后护着的那个人,一定能找准自己的定位,跟上自己的节奏,耐心等待细致观察,抓住对手松懈的那一瞬自己需求的那一瞬,完美无缺默契至极地打出最为漂亮的一击。

可是,王杰希不可能。

因为他太独特了,魔术师的打法太变换莫测了,他的思想太前卫打法太跳脱,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这在带给观众惊喜的同时,也给队友带来了惊吓;这在麻痹对手的同时,也迷惑了自家队伍。

联盟十年,被封为神的就两个人,叶修,方士谦。曾经作为王杰希的队友,被誉为治疗之神的方士谦,也无数次地提醒过他,“你飞得太快了,连我想要补给都很难,别人怎么跟得上?”

追不上,连最基本的节奏都没办法把握,还谈什么团队配合?王不留行在场上飞,队友连灭绝星辰的尾巴尖儿都摸不着,想给他加血治疗人连影子都不知道跑了去了,你说说看,这比赛还怎么打?

从第三赛季到第四赛季,很多战队与微草团队赛比到最后,就是一起围攻王不留行。其他微草的人都下台了,就王杰希一个人还在场上撑着;两三个残血的,对上王不留行小半吊血,往往结果是他的角色头像变灰。

为什么?一个人再厉害,怎么能够抵得上一群人厉害呢?

当全世界的人选择答案A,而你选择B,99%的可能性,是你错了。

王杰希没有办法让别人跟上自己的节奏,他没有韩文清那么强悍霸道不可一世的气场,没有办法让整个微草都顺应自己改变风格,他不是韩文清,不是微草的建立者,微草也不是霸图,不是那样一往无前勇不可当的队伍。微草就是微草,王杰希就是王杰希。

作为地地道道的B市人,王杰希有些时候并不像但北京人较真的性子倒是在他身上体现的很突出。王杰希识大体明事理,知道自己有几把刷子,虽然脾气有点傲但是待人很平和周到,从来不显摆和挑衅。一个人的胜利,和一只队伍的胜利,哪个的分量重,他掂量得极其分明。

“关于上赛季团队赛出现的问题,已经有了很清晰的定向。如果微草俱乐部要我牺牲,说让战队有更好的配置,那么我会接受任何安排。”第五赛季初。微草的一次新闻稿中,王杰希这样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作为队长的态度。

作为队长,他是称职的,是敬业的,是极其富有牺牲精神的;在这一点上,他比其他任何战队的队长,做得都决绝;他收敛锋芒,规规矩矩地打着普通而有效的打法,配合团队进攻防守,为了微草的胜利,把自己所有不适应的地方全部变得适应------就像后来孙哲平告诉张佳乐的那样,“将心中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王杰希,也把名为魔术师的自己,彻底地雪藏了。

他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的做法,是明智的。

魔术师先生从荣耀中收获了冠军,奖杯,鲜花,掌声......收获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却没能够再寻回当年那个真实的自己。

那个曾经任性的,自我的,毫不畏惧,绝不掩饰锋芒的王杰希,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沉默冷静,深思熟虑,成熟稳重,呕心沥血的王杰希。



一个为了微草,可以奉献一切,甚至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的王杰希,

多么遗憾。

粉丝遗憾再不能目睹魔术师绚烂夺目的光华,叶修则遗憾,

他,回不去了。

  28 8
评论(8)
热度(28)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