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哨向】叶all 失而复得(五)


人对于自己不曾拥有的,总会在内心匿一份隐秘的向往。哨兵遍地走,整个荣耀联盟随手一抓就是一个,精神动物却藏得很深。毕竟灵魂这种东西,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放出来给人看的吧。至少他目前为止见到的那几个哨兵,就没一个在他面前展示过精神动物的。




倒是他脖子上环着一条白蛇肩膀上停着一只金雕,站到人面前时把他们吓得连魂都飞了。




又不是我的精神动物。叶修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拧了个疙瘩。围着他的小家伙们也极通人性,第一时间觉察出敌意就戒备起来,羽毛扇动圈住他的脑袋,猩红的舌尖嘶嘶作响。




明明个头都还那么小,翅膀尽全力张开环不住半颗脑袋,吐出的红丝也是又细又短没有威慑力,叶修却觉得心尖轻轻地刺了一下,没想到......他是第一次真心实意地感受到他是被保护着的,是被担心记挂着的。他手指轻动,一手摸着金雕的翅膀一手抚上白蛇的尾巴。




谢谢你们啊。




然后他抬头,眼瞳漾出澄澈的光,不躲也不闪就那么直直地同那些谨慎的哨兵对视,看得他们甚至都产生是自己背着他犯了什么错的错觉时,他才缓缓开口,说,你们吓到他们了。




那是他第一次明显地表达出对他们所有人的不满。他们监视他,质疑他,对他抱有不一样的动机和目的,他都能一笑而过;排外心理嘛多正常,何况他还顶着一张似是故人的面庞。很多次的有意无意他安慰自己,没有关系,哨兵和向导一样,哨兵需要向导,失去战友的沉重悲痛不是一日两日即可化解的,就像用刀在身上插了一刀,包扎后血不再流,伤口缝合新肉覆盖旧肉却仍会留道丑陋的疤痕。




作为向导的他,总是要更宽容忍让一点,向导的存在,不就是照顾好哨兵吗。




叶修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看向他们时神色不再温柔,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他们是哪位哨兵的精神伙伴。金雕不太安分地震了下翅膀,对面那个眼睛一大一小的哨兵跌撞着身子向前迈了一步。




但是,他顿了顿,眼底沉着晦涩不明的斑,我很喜欢他们。




我,很喜欢,他们。




叶修没有意识到这简单的六个字,在这群神级哨兵中心里会掀起惊涛骇浪。他与他们不熟,是真的不熟,就那么屈指可数寥寥几语的交集,但他们貌似对“他”很熟,那个据说和他长得极为相似的人很熟。他只是坦率地说出了此时此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已。




王不留行。




他听见对面那个低沉的声音颤抖着呢喃。




原来你叫这个名字。叶修偏了一下头,金雕默不作声却又凑近他一点,脸颊的绒毛蹭上他的耳廓。




那么你呢,叶修把目光往下移了移,落在白蛇亮晶晶的皮肤上。




索克......萨尔。




一片死寂中,另一个温和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像是隔着广袤的一片浩瀚的宇宙,沾着数不清的细碎尘埃,模糊地听不清。




白蛇头顶的红石闪了闪。




真好,他一手抚着一个,把两只精神动物轻轻拥住,索克,留行。




他这么唤他们。




他的眼光不再看向那群哨兵,放纵猜忌和困惑如灰尘四散飞行,他也不再理会那些爆破的浓烈的搅成一团解都解不开的信息素,他把所有的专注都给予两位守护者。




他就那么淡定地立在那里,由着白蛇较冷的皮肤在他脖颈缓慢游走,从冰冷渐渐升出温度;任着金雕小小的毛绒绒的翅膀拂动他的发丝,点着他的前额示意他不必如此紧张。




像一座海上漂浮着的孤独的岛屿,大陆离他很远,海峡也离他很远,没有港湾可以停泊。




他也不稀罕朝谁靠拢,一个人很好,一座岛很好,天地之大不愁没有一个孤岛的容身之处,没有的话他便自己造一个。




孤岛附近不会有船只经过,也不会有人肯湿了鞋脚登沙踏足,这很好,孤岛无人问津,却自有一块纯净宝地,引得那些自然之灵安家筑巢。




你们护着我,我也会护着你们。




他们是你们的精神动物吗。




他自说自话却又自问自答,微不可闻地感慨却又意味深长地叹息。





可是他们都不亲近你们呢。





(觉得叶要是生气了绝不会歇斯底里之类的,他是温柔到骨子里骂人都懒得弄哭的。我自己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又不是为了别人活着,是为了自己的骄傲活着)


很喜欢那句话,我叶就是第三种绝色。






  27 5
评论(5)
热度(27)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