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张佳乐中心向】时跃(下)

九.

已经,结束了吗?


张佳乐的双手依旧停留在键盘和鼠标上,事实上,此时距离他的百花缭乱倒下已经过去了足足五分钟。


第几次了?


张佳乐真的不愿意去想。这一次,他已经舍弃了一切,背着粉丝的责骂,忍受着内心的折磨。


就这一次,一次就够。


他总是这样告诉自己。但是,就这一次,他还是差了一步,就那么一场胜利。


张佳乐真的无法相信,他有些不知所措,他甚至忘了这时候该做什么好。他的队友站在外边,每个人脸上都有输掉比赛的痛苦。但是,每个人都在极力隐藏。


那一刻张佳乐真心觉得,太难看了。


不是他输得太难看,而是他们强颜欢笑的样子太难看了。林敬言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真遗憾......”


没有人不难过,但没人比张佳乐更难受,因为他背负的太多,倒在这一步上的次数也太多了。


四次,联盟里有几个职业选手,能有这份殊荣,拿了四次亚军?可张佳乐一点都不想要这份殊荣。百花的每一次,他都告诉自己没关系,只差一点点了,真的只是差那么一点点了,就只迈出那一步就好;到了霸图,他背弃曾经的誓言,破釜沉舟把自己的一切都赌上了,就为了一次冠军,就为了赢。


可他偏偏又差了那么一步。


曾有记者采访时提问,说比赛后输了的队和赢了的队,当荣耀出来的那一刻会想些什么,张佳乐可以告诉你,没想。


脑子真的是完全放空的,唯一的意识只停留在一个字:赢,或是输。


张佳乐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同伴们一张张隐忍的脸,那种深切的悲痛中小心翼翼藏着的名叫同情的挣扎,显得是如此荒谬。


他不需要任何的怜悯,张佳乐突然有点想笑。


他用力抿了下嘴唇,眼睛向上抬了抬,将那有些湿润的瞳孔重新放得清晰。


“我......”张佳乐欲言又止。


“你不会又要退役了吧?”


“这样可不好。”


“时间还早得很。”


“对啊,我们还有机会。”


“转眼下赛季就要开始了。”


“是啊,感觉就在明天似的。”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众人七嘴八舌急切地谈论着明天,装出一副斗志昂扬跃跃欲试的模样,张佳乐被他们包围着一句话都插不上。


不用这个样子啊,这种事,我早就习惯了。


“我说......”他终于抓住那一丝的空隙,众人立刻闭嘴,齐齐望着他。


“我是要说,我没事。”张佳乐说。


“是啊,我没事,你们呢,有没有事?”张佳乐继续反问向大家。


“既然都没事,走了。”韩文清挥挥手,干脆利落地转身。


六个人就那么昂首阔步走下比赛场去,朝着现场的观众挥手示意,向着轮回的选手握手致敬。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永远不会倒下。


张佳乐有许多条路,而他最终选择披上霸图的战服,从此便与这只战队荣辱与共。


霸图,一如既往。


张佳乐,一如既往。





十.

二十七岁的生日那天,张佳乐收到了一个包裹。


从K市寄来的,来自现任的百花战队副队长邹远。


真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名字,张佳乐拆开包裹,里面放着很熟悉的他曾赠送给许多战队的礼物,鲜花饼。


邹远这个孩子,张佳乐把盒子重新盖上。


他适合百花。


虽然张佳乐现在是霸图的成员,但是对于百花,他心里始终存着一份牵挂。


他能够看得出来,百花在他退役后急转直下,邹远继承他的位置后搞得手忙脚乱。一夜之间仿佛天上掉馅饼,他成了百花的希望之星,承载起无数人的期望;可那根本不适合他,张佳乐摇着头,那孩子承受不了太大压力。


邹远没有感到欣喜和庆幸,他感受到的是莫大的恐慌,就像一下子被扔进了漩涡中心,却没人告诉他该如何出来。迫不得已他只能没命地学着张佳乐的打法,甚至连他的行事风格都快要模仿进去了。但是怎么可能学会呢,那是张佳乐啊。


独一无二的张佳乐,独一无二的百花式打法,独一无二的繁花血景。


这世上没有谁能取代谁,张佳乐就是张佳乐,邹远就是邹远。


百花的困窘张佳乐全都看在眼里,但是他什么都不能做。宣布退役并不是一时起兴,他想了很久,从第七赛季开始的时候就在打算,可他一直都在犹豫没能下最后的决心。


他当然有想过,再坚持一个赛季,再带领他们一次,把作为队长的前辈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为未来的百花续航。


如果是那样,百花不会像现在这么慌乱,他们至少还有一年的时间来交接,从不适应到适应,逐渐脱离张佳乐的守护,成熟独立起来。


可他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张佳乐以一种最洒脱不负责任的姿态,抛弃了百花。


于邹远,让这个刚成年的孩子接手这么大的摊子,张佳乐是觉得愧疚的;但是于百花,特别是当他亲眼目睹百花盛极而衰的情形后,他没有为他的仓促感到后悔。


百花太过于依赖他了,太过于依赖这个有张佳乐在的战队。


只有把旧的东西彻底打碎,新的荣耀才有出现的可能。


百花不缺什么,但他们缺乏对冠军的足够的渴望与求胜心,他们总是离最高点差那么一步,一次又一次的,就在这重复地追逐中,他们渐渐放下了执着,习惯于在安稳里自欺欺人。


可是另一方面,他们又极其强烈地怀念过去,固执地相信繁花血景终有再现的一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们宁愿停下脚步,回首看那早已远去的夕晖,不想前方是否还有灿烂的阳光。


百花的疯狂,慢慢成了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百花的热情,也成了张佳乐一个人的所有物。


这样不行。


现在的百花,他一个人扛不起,也绝不应该让他来扛。





不过百花,终究还是那个百花。


百花粉丝的忠实,内部友善的氛围,上层与战队之间相互信任共同进退......放眼整个荣耀联盟圈,还能做到这样的战队,实在太少。


这是张佳乐最初选择百花的原因,这是一只值得你用全部的身心深深爱着的队伍。


百花是一只非常勇敢的战队,即使他们第一任队长离开,第二任队长背弃,他们曾彷徨,曾忧虑,曾跌落谷底,但他们都没有丧失勇气。有些人走了,但他们的精神不会散去,孙哲平和张佳乐曾教给他们的勇气,百花没有一个人忘记。


百花踏出了最勇敢的一步。


他们卖出了百花缭乱,放弃了他们绝对的核心。他们勇敢地打破了角色掣肘,让百花战队走一条合适当前局面的道路;


他们不再强逼邹远,而是针对他的特色,重新打造了一只属于他的弹药专家花繁似锦;


他们通过转会窗从蓝雨邀来操作狂剑士的于锋,邹远主动让出队长职务,配合落花狼藉带领百花走出泥潭闯出一片天......


新的百花诞生了。


真正的时代交替了。


百花从此再没有孙哲平和张佳乐,可百花有了于锋和邹远;


繁花血景再无重现之日,但枪仍会响,剑仍会起,雷声依旧轰鸣;


他们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打造一对全新的狂剑士和弹药专家,代表百花一路勇敢地绽放下去。


张佳乐坚信,他们一定可以的。


因为那就是百花,他为之守望七年的家。


百花齐放,飞花满天。


第十一赛季,百花重回八强,却因蓝雨双剑合璧遗憾止步。


但是,所有人都深深地记住了百花,这只由新生的力量创造的,崭新的百花。


于锋和邹远,打出了属于他们的荣耀:绚烂的爆裂烟火里,一把利剑冲天而啸,刀光印着弹影纵横流离......


火树银花。




十一.

霸图是一只很汉子的队伍,在威严的队长和严谨的副队长带领下,一度还造成黑社会出街沿途收保护费的奇景......骇然是Q市一大可遇不可求的特产。也不能全怪人民群众,过去的霸图确实以管教严明著称,记者采访都是抽签制,哪个运气不好的跟了霸图那真是小心小心再小心,生怕一言不慎被生吞活剥啃得连骨头渣都不剩。


有点夸大,但从侧面来说霸图确实是只不大好接触的战队,不过这是在林敬言到来之前。他到来之后,霸图成员才第一次认识到:原来队长也有如此宽厚温柔的。而等到张佳乐加入后,成员们的世界观再一次被刷新:原来队长还能是如此欢脱蹦跶的。


霸图训练室的墙上挂了本备忘录,平时一般都是副队长用着,张新杰会在上面记录日常安排以便提醒队员,有时经理也会留点不大重要的信息。备忘录记得零碎消耗却挺规律,基本一天一页一个月换一本。


张佳乐第一天到霸图,就被这独特的黄本子吸引了。百花没有这种东西,孙哲平当队长时就是他每天早上口述行程,轮到张佳乐他也就一帮小伙子围成一圈听他发言。看不出雄赳赳的霸图居然还有这么细致的一面,张佳乐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兴致勃勃地问张新杰,这个可以写字嘛。


张新杰推推眼镜,本来备忘录也就是拿来记杂事的,谁都可以使用。


张佳乐一听很高兴,随便写什么都行吗。


张新杰点头说是,霸图的训练资料统计数值他都有专门的本子收集,这个倒是无所谓。


于是......霸图的备忘录从一个月一本变成了一周一本。


张佳乐很喜欢这个备忘录,没事就上去画两笔,中午食堂有了什么好吃的菜记一笔,出门遛弯发现什么好玩的地方也记一笔。他在百花当队长和队员处得很融洽,去哪儿都惦记着这群小崽子们。到了霸图不能像以前那样自己做主带他们出去晃了,就换了种方式旁侧敲击地安利,俨然是把备忘录写成了攻略推荐册。


他这一行为带动了其他成员。林敬言看着张佳乐写也起了兴趣,他有个记录天气好坏的习惯,呼啸的时候就坚持这么做。好了,现在霸图的备忘录上也能随时查到天气变化了。两位前辈都这么做了,弄得小年轻心也痒痒的,慢慢地上面多了秦牧云的小插画和白言飞的小贴图。宋奇英拿着本子翻来翻去,觉得自己也应该留点记号,但好像又没特别想说的那就签个到吧,于是每页备忘录的开头和结尾都工工整整地印上三个正楷。


张新杰对着这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字迹头疼,每个人写的不同用笔颜色也不同,内容没规定可好歹也别什么都往上涂吧。他琢磨着该找个时间和大家提下这事,然而第二天他就在备忘录的最后一页看到四个霸气豪迈的大字。


【一如既往】


张新杰沉默了,把这记得满满当当的本子收起来,下午重新挂上了一个更大的白本子。


很久以后等到韩文清张新杰退役,宋奇英带着新成员参观霸图俱乐部,小队员好奇地盯着墙上的本子问那是什么,一贯严肃认真的霸图队长嘴角竟浮起一丝笑。


霸图日记,他有些自豪地说。





十二.

时间仿佛会跳跃,一切都过得非常快。第十赛季那只妖孽回来,披荆斩棘再次夺得冠军。

张佳乐和许多职业选手站在台下,一同见证这奇迹的诞生,叶修把奖杯举起的那一刻,他把巴掌拍得很响。 

这只妖孽是极少有的能让他心服口服的人,从头再来不是虚言,他做到了这只妖孽也做到了。

只因他比自己做得更好,手掌通红仍舍不得停下,所以他得到了冠军。

无关运气,无关实力,只是纯粹地一心一意地勇敢并坚持罢了。

电竞职业选手,都是荣耀的追梦人。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拿了个冠军就跑路的人,居然再次作为“内行”站到他们面前,而且是以全权负责的领队身份。

叶修说,英雄咱们组队去打世界Boss,敢不。

有什么不敢,张佳乐狠狠地把手最先压到他手上,在他的手上又压了黄少天,李轩,孙翔,唐昊......最后的苏沐橙压上去,二十八只爪子累成高高的一座山。

一二三,中国队,必胜。

张佳乐拖着箱子随着大部队一路飞奔,还有许多的事情等着他做,给邹远寄张明信片,检验下唐昊的砖头能扔几米远,和黄少天嘴炮或者是联合他同叶修抬杠,教育王杰希别太护崽子,逛苏黎世的商店给霸图小伙子们带礼物......

喔,还有孙哲平那混蛋,他要是不亲自来总决赛现场,看他回去怎么收拾义斩。

不过那些都不是关键,眼下最重要的......

张佳乐很骄傲地仰起头。




世界给了他那么多爱,而他要送给世界一个冠军。


He is ZhangJiale.


And we are the glory.



--------------------------------------------End.


后续:想写乐乐很久了......一直都没有动笔。其实如果我愿意,我也能将他这一路的征途一一展开,像小周那样的。


出道前和大孙的网游相遇,第二赛季繁花血景的横空出世,大孙离开后一人坚持扛起百花,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退役,鼓足勇气背弃过去复出霸图......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或许比起辛酸地落泪,这个花般的少年带给我们的,更多应是释然地微笑。


张佳乐一直是非常勇敢,坚定,善良而执着的少年,他是百花队长,也是霸图成员。他经历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砺,也曾失落沮丧,但他最终都克服了,就这么直直地无所畏惧地朝着梦想狂奔。


然后我写下了这样一篇文,写我心里最刻骨铭心的张佳乐,他一定是笑着的,像他的名字一样无忧,像他的账号卡一样美丽。


我亲爱的乐乐,惟愿时光静好,予你一世岁月无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PS:促膝长谈第一人不是大眼,是老叶。

  74 3
评论(3)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