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哨向】叶all 失而复得(三)

预警:本章叶喻,修伞。


(三)你我的旧时光


白色的蛇吐吐芯子,尾巴一卷消失了。





它从出现到消失的,不出两分钟,很短。喻文州仅是惊鸿一瞥还没能触碰。





精神动物作为哨兵的精神载体,它们的重量很轻,可也没有轻到一条蛇圈在脖子上人却无从知觉。





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精神动物太微弱了。他的精神体太微弱了。





微弱到连支撑自己的精神体实体化那一点微不足道的精神力都消耗不起了。





"队长......."黄少天找回了他的声音,"那是索......"





"嗯。"





真的太小了,普通的成年的蛇身长能达几米,这条白蛇顶多三十厘米,而且极细,手指头几寸的宽度,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脖子围了条丝巾。





牙齿也不尖利,头顶也没有那颗鲜红的标志性宝石,鳞片也不是记忆里闪耀的光泽......和他的那条蛇太不像了。





就是一条极为普通的幼期蛇。





喻文州就看了它几秒,蛇还将头偏向一边没有与他对视。





一眼万眼。





一眼足以。





不经意一瞥,心脏却被什么尖锐的石子狠狠割了一痕。





喻文州确信,就是它。





"是索克萨尔。"





不会认错,没有一个哨兵会认错自己的精神动物,那是他们最亲密的伙伴。





是他们灵魂不可缺割的一部分。





怎么会认错自己的灵魂呢。





如果说黄少天他们诧异,是因为这条凭空冒出的蛇和喻文州那条庞大而强劲的白蛇差距太大,像一只蚂蚁对上一只螳螂。





而作为白蛇的孕育者,喻文州不会怀疑。





因为这就是他第一次见到索克萨尔时,它年幼的样子。





那么小的一条蛇,他都没能发现。





可那的的确确,就是他的蛇。





是属于他一个B级哨兵的精神动物。





令他惊讶的是,它还活着。





他竟还能与它相遇,被它悄无声息地盘上脖颈。





和最初重逢。





荣耀军方高层下达了一纸文书,差点改变喻文州的命运。





一个月后对各大基层军区终期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强制离队。





考核指标共有十三项,涉及理论,军事防御,协同作战,军备竞赛,格斗等多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测试精神动物。





"精神动物是精神力实体化的载体,性格外观受孕育者影响千人千面。我们考察的不是表面的强壮或美丽,而是精神潜力以及与孕育者之间的精神联系。"





S级攻击系的顶级哨兵苏沐秋,通过全息投影向所有基层部队传达考核要求。





"不要关注精神动物的外表,而要注重本质和内在关系,即使是小巧可爱的精神体,"他停顿一下,一只毛发蓬松的白团子趴上他的右肩,朝着屏幕挥挥爪子,"也能成为凶猛的利器。"





"届时将由高层的A级控制系军官考核各位,请向我们展示你的无限潜质,愿荣耀祝福你们。"





苏沐秋温柔地笑着,抬手摸了摸小家伙的耳朵,白团子也对着镜头露出和他同样温和的笑容。





它欢快地叫一声,和哨兵一同消失了。





人群先是一阵沉寂,忽而如石子落入平静的湖泊,激起千尺高浪。





"你听到了吗要考精神动物啊。"





"啊啊啊刚才那是S级哨兵苏沐秋!"





"他肩膀上那只精神动物好可爱雪白色的居然是狐狸!"





"可别小看那只狐狸那是秋木苏厉害得不得了四方战场上立了大功!"





蓝雨基地热闹得像是一锅煮沸的饺子,哨兵们变得异常兴奋,从操练场到宿舍楼再到竞技场,军营的每个角落都在讨论这件事:第一回就考核精神动物,这不是送分题吗。





凶悍的肉食动物们尾巴高高扬起,它们和他们的孕育者怀着同样的心理,急切地想要崭露头角,让其他人兽全都拜倒在自己猛厉的爪牙下;瘦小的草食精神体窝在各自孕育者怀中,眸子水灵灵的同样炫出光彩,实力最强的哨兵都发话了,比的不是大小而是配合的默契,它们与孕育者朝夕共处早就建立起深厚的情谊。





谁会输呢,和自己的精神动物在一起,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况且这可是第一关,要打就打个开门红,给考核的长官留下个好印象;如果第一关都过不了,那可真是笑掉大牙,别等退伍通知下来自己拍拍屁股走人吧。





信息素的潮流奔腾喧嚷,苦咸涩酸是打开的调味罐头,一股脑儿往饺子锅里倾倒,水越烧越烫温度越来越高,煮熟的饺子沸腾起来,咕噜咕噜踮着脚尖跳起舞。





饱满的扁平的,都露出甜甜的芯,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下个月你有任务吗?”苏沐秋胳膊一搭坐上沙发,大腿上舒舒服服地卧着一团白毛。





“两个A,三个B,还有一个团队协作。”叶秋从堆的小山一样高的文件里钻出,抬眼就看见那熟悉的圆球。





“长胖了啊。”





“去你的,一叶之秋才是。”苏沐秋想都不想习惯性怼回去,趴着的那团毛茸茸也转过头来,朝着叶秋龇牙咧嘴。





“一叶怎么可能长大。”叶秋一人一狐各瞥一眼,都说物似主人像,秋木苏小时候挺乖的结果长大了和苏沐秋一个德行。





每个哨兵培养精神动物的方式大不相同。一叶之秋就是散养的,沟通教育什么的需要这个?斗神大大每次看着神枪抱着他那宝贝团子遛弯都酸到不行,用不用走哪儿都抱着啊,精神动物又不是小孩子。





你懂什么,神枪赏他一个大白眼,低头又去哄他的雪狐狸,北极狐抱在怀里热烘烘的,像只温暖的小火炉。





沐秋你这是把精神动物当宠物养啊。 小狐狸再漂亮又不是真的狐狸,放它在地上走又不会脏了爪子。





这可是我的宝贝,我灵魂的一部分。苏沐秋对叶秋的培育方式也嗤之以鼻, 你就不能对一叶之秋上点心。





我怎么不上心了,一出生它就和我在一起,我在哪儿它就在哪。叶秋叼着根烟老神在在,一边抽一边瞅着人狐大脸对小脸亲密接触。





不准抽烟。苏沐秋一手从嘴里扯掉烟头,北极狐也立起身子冲他尖声尖气地叫。





得得得不抽了不抽了。叶秋真是怕了这小家伙,怪不得说狐狸是最通人性的动物呢,瞧瞧秋木苏那滴溜溜的小眼睛,满满都在控诉抽烟不好。





话说精神动物也讨厌烟味吗。





可能是吧。叶秋第一次见到吴雪峰家那只大大的袋鼠时,对方很有礼貌地向他摇摇尾巴,然后熟门熟路从他衣袋子里摸出香烟交到孕育者手上。





叶秋看得目瞪口呆,气冲云水你还能这样?





一个两个哪里是精神体,分明都活成人精了。A级哨兵的精神动物可以自由变换出入,S级哨兵寥寥无几,他们的精神动物更是没了限制,想什么时候出来就什么时候出来,进出办公室就像自己家一样轻松。





北极狐苏沐秋就是一只超爱逛的狐狸,按理说狐狸都是神秘高冷的生灵呢,它却人前屋后到处跟着苏沐秋,没事就跳人怀里打个滚撒个娇。苏沐秋也不管,反而看上去自豪地很,抱着那只团子摸摸亲亲宠得不行。





养闺女呢这是,叶秋歪着嘴看着光滑的皮毛,被苏沐秋打理得一尘不染。秋木苏是雄的,雄性狐狸,啊不是雄的精神体。养狐狸和养妹妹简直一个样,神枪是军队出了名的妹控狐狸控。





他的一叶就从不出来溜达,除了战斗其他时刻都在精神领域休息。叶秋抽烟也从没见它扑出来掐灭火花,也从不需要替它梳毛洗澡磨爪子。





一叶之秋和你一样,就一个字,懒。苏沐秋一针见血,得到同为S级哨兵张佳乐高举双手支持。





说起来张佳乐也了不得,这位也是能折腾的主。百花的副队不仅照顾自己的精神动物,还好管闲事地要照顾其他人的精神动物。叶秋不止一次亲眼目睹孙哲平被张佳乐追着跑。





精神动物就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你难道不把你自己收拾得利利索索吗。





说的好有道理哦,完全找不出反驳的意见。



【字数:1375】

  93 24
评论(24)
热度(93)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