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哨向】叶all 失而复得(二)

预警:本章叶喻。



(二)最重要的伙伴



喻文州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对面猛地一声惊呼。




"队长!"





信息素的密度陡然拔高,柠檬的气息酸涩腻人,喻文州疑惑地抬头,黄少天保持着张嘴姿势一动不动。





"嗯?"





他向黄少天投去一个探询的眼神,黄少天的表情很僵硬,惊悚中带着难以置信;他又把目光投向其他人,结果一个个全都饿慌了要吃了他的模样。





仿佛立在这群顶级哨兵面前的他是只美味的鹌鹑蛋。





衣角被人轻微地拽了一下,回头发现竟是周泽楷。





枪王眨着眼睛,喻文州从他瞳仁里读出一丝久违的欣喜。





“脖子。”




不是所有的哨兵都能见到自己的精神动物。精神动物是种怎样的存在,从哨兵的诞生开始一直都是未解的迷。有些哨兵生来就被陪伴,有些哨兵一辈子都没能目睹自己神秘动物的真容。更多的哨兵是在能力提升至觉醒后不知不觉见到了它们。





哨兵觉醒的时间略有差异,大致集中在十二到十六岁。能力达到C级的哨兵基本都在十六岁前觉醒,而喻文州作为B级哨兵,年龄将近二十还没能觉醒。





觉醒也是个很模糊的概念。究竟什么算觉醒需要以什么方式促进觉醒,每个哨兵的答案也都是不同的。截至目前认可度最高的说法是 : 以第一次看见自己精神动物的时刻定义觉醒。





喻文州今年十九岁了。从十二岁进入哨兵学校到十六岁毕业,他的等级由出生时的D级升到了C级,勉强越过及格线。凭着较低的等级和并不出色的战斗力,几经波折他终于在十七岁时被录入蓝雨,成为基地一名普通的训练兵。





那段时光非常难熬。等级是哨兵能力高低的象征,军队里最低的等级就是C,B级的哨兵多到可以从城东排到城西, 剩余很少的A便是十分优秀的人才。由于先天能力的限制,注定喻文州即使付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也未必能取得别人顺手可摘的成绩。





十七岁的少年聪慧隐忍,他把那些嘲笑和讽刺当作鞭策,夜以继日地练习,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别人一分钟能干好的事,他速度慢反应不够,就惩罚自己把拉下的功课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前线的坦克从跑道开过,其他人争抢着去凑热闹,“吊车尾”躲在一旁的树林从里,跟着坦克的轨迹疯狂地奔跑......喻文州的心意没有白费,通过最笨最吃苦的办法,他慢慢赶上同期的节奏,以一年的光阴为代价换取了B等级。





这在当时的军营引起不小轰动。喻文州刚进来时没一个人看好,特别是当他出生等级是D的信息暴露时,遭到了全营所有人的鄙视;就连同等级的营员都轻视他的身份不愿和他同行,为什么,因为人家出生起码是C级啊。荣耀世界一共就五个等级,E级别的活在社会最底层连基本存活都是问题,D级别的占了一半属平民阶级。喻文州出生就是海边一个寻常人家,父母都是C级,他却是D级。长期游离于边缘地带的低级哨兵,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从低级提升到中级,甚至综合排名还上了中游,真是结结实实打了脸。





很多人不服气叫嚣着找他麻烦,他也不争辩,挑战书贴门上看了撕下也没表示气恼,白天正常训练,夜间单枪匹马竞技场应战。真枪实弹硬碰硬他占不了优势,可长期积累的持久的耐力和犀利的观察力能使他在台上待得更久。实战胜率五五开,若谁不知天高厚想要和他理论一下,噢真是遗憾,卷面分数他可始终名列前茅。





体能不足他可以靠后天的拼搏缩短差距,有些缺陷却终其一生都无法弥补。等级提升为B级,待遇和环境比起之前好了许多,没有那么多人再给他使眼色,他也不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生活。喻文州交到了可以说得上话的朋友,外出聚餐会有人约他一块儿,联谊也有人肯接受他的邀请共舞,他不再是形单影只的一个人,可他还是觉得很寂寞。





特别是当同伴唤出精神动物,人与兽相互打闹嬉戏时,他就坐在大大的榕树下,隔得不远不近安静地看,嘴上是挂着笑,心里却滴着泪。





精神动物确实谁都可以看,但只有觉醒的人才能真正触摸它们。不觉醒尝试去触碰只会摸到一团空气,喻文州当然试过,从小到大他看过很多精神动物,原来在学校就时不时地凭空出现一道亮影,一小搓人环成一个圆中心爆发出惊喜笑声;到了军队更甚了,训练营的人基本都是觉醒的兵,表演汇演呼啦啦唤出来一群精神动物,感觉就像进了大型动物观赏园。有些人的精神动物凶悍威猛,没事就现出来显摆一番。喻文州看着那些猴子猫狗排成一列跟着哨兵大摇大摆地过街,怀疑是军队戒备不严让哪家的马戏团钻了空子。





明目张胆的炫耀行为,在基层的军队里并不少见,某种程度上说算是枯燥训练的消遣。然而这种方式喻文州很不待见,不是他眼馋别人家的动物多么漂亮,而是反感把它们当作纯粹的娱乐。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没什么好指导的,将来你们都要上战场,战争会把一切都教给你们。”





“但作为联盟的哨兵,我希望今后不管在哪,你们每个人都能牢记三件事。”





“忠于内心,无论何时都不要丧失勇气。”





“相信自己的实力,更要相信自己的同伴。”





基层部队经常会有各种领导大咖到访,宣传军队鼓舞士气的演讲也是场场爆满。喻文州听得耳朵起茧子,最初还好奇以为能学到训练营学不到的东西,听了几场说得都是官方式含糊,千篇一律鼓吹争斗。实际情况怎样喻文州不清楚,但他至少明白一件事:战场绝不是演讲会上讲的那么好听。





没有不牺牲生命的战争,也没有人真得面对死亡毫不畏惧。




喻文州屏住呼吸,眼角的余光向下移。





一卷细细的线从后颈缠过绕到胸前,松松垮垮围了半圈,银白色的鳞片在昏黄的灯光下折出月光石般晶莹的色彩。





鲜红分叉的舌尖。





微微勾起的尖尾。





还有那双和他一模一样的,浅浅的清冷而温润的海蓝。





蛇。





“善待你们的精神动物,他们不是宠物或玩具,而是我们重要的伙伴。”



【字数:1970】



  99 13
评论(13)
热度(99)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