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猫眼里的全职太太(1)

昨天晚上无意间看到一位肖王太太。画的黑白条漫,讲肖王两人灵魂互穿的故事。


我是个非常杂食的读者,几乎没有不看的cp。这个故事看上去很有趣,于是我点开他的主页开始看。


结果这章完了发现找不到前后部分。我往下拉进度......最后发现时间回溯至一个很久远的年代。


2013。


看到这个数字我沉默了很久。距离现在已经四年了,这位太太坚持了四年。


早期的作品比较粗糙,热度有低到个位数,平心而论现在他的画风依旧,很简约不加修饰的风格,热度仍然不高,可能一定程度上是有cp的影响,实在的肖王不是热圈。


我看他的主页发现一个细节,这个太太其实有很多作品,他为很多的合刊联文画过插图和G,也有许多单出的画本。


看了他的画我觉得很感动。


他爱这个cp爱的很淳朴也很坚持。


我相信还有许多像他这样的太太,在一个并不热的地方安心地搭窝生火呆很久很久。


我看过很多不算热的cp,很多名气并不响亮的太太,很多质量很高但关注很少的文图......我也看过很多很热的cp很受欢迎的太太热度破万的作品。


我觉得两者之间,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不同的坚持。


前者在无人问津的冷遇中心无旁骛地沉淀,后者在人声鼎沸的热潮里乘风破浪地前行。


一个从无到有,一个从有到尖。


一个开辟一座荒山,一个登上山的顶峰。


两者的辛苦度和声望度或许不成正比,但付出的真心是同等的分量。


我还想起很早之前看过一个太太的文,好像只读过一章,名字我也记不清了......留下的印象是标题。


那是一篇黄沐,长篇,我看到的时候,二百一十章。


我不知道那个故事的后续发展如何,许多细节我都忘记了,但当时看到那篇文一瞬间的触动如今回忆也觉得眼眶微烫。


单这个数字,我就觉得应该为她鼓掌。


自己开始写文真的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困扰,来自外界的内界的三次的二次的。我并不是一个意志非常坚定的人,写东西时会受各种影响,特别钻牛角尖。说出来不怕笑话,我弃掉的未完结的草稿比我目前写出的要多的多。


一个人永远无法想象另一个人在创作时究竟是何种状态,你看着她的文开怀大笑,可能另一端的她正泪流满面。正是如此,坚持下来的人和物才弥足珍贵。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朵花,但并不是每朵花都能最终绽放。


敬所有坚持的人,七夕快乐。

  41 6
评论(6)
热度(41)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