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周泽楷中心向】rītausma(2)

和许多沉迷网游励志要当职业选手的孩子不同,起初周泽楷对荣耀并没太大热情。

 

他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从不调皮捣蛋。当别的孩子拉帮结派地在外面疯跑瞎闹,他便一个人安静地待在屋子里写作业,看书,打电子游戏。


电脑是他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倒不是周泽楷宅不喜欢集体活动,而是他很难融入同龄的小伙伴中。小孩子都活泼好动,凑在一块商量今天去哪明天去哪,周泽楷却沉默寡言,问他意见又说不出个一二三,久而久之大家都觉得是热脸贴了冷屁股,没意思干脆不带他玩了。周泽楷呢,即使心里有什么想法,外表仍然是呆呆的看不出情绪。


虽然那时年纪小,但被孤立被排挤他还是隐约感觉的到。开始的时候他不明白,为什么别人一起玩就很开心自己一去就没了笑,愣在一旁加入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后来他长大了一些,慢慢懂了被争对的原因:周泽楷是个怪人,人傻呆呆的又不肯说话的,谁知道他要干什么啊。


小孩子没什么心机,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不友善的表达也直接。周泽楷被丢在一边当空气,第一次第二次也很委屈,自己又没犯什么错又没说别人什么坏话,怎么平白无故地就是不招人待见呢。没人搭理他就早早地回家去,厨房里母亲连火都没打燃呢,听见砰砰的敲门声拉开一看,自家孩子一身干净地立在门口,小手拧在一起背在身后。泽楷你怎么回来了不是和小伙伴一起去玩的吗,周泽楷摇摇头不说话,拖鞋进门钻到自己房间,床上一躺被子一盖缩成一个仓鼠球。四次五次六次,他也看清了人家给的颜色:不喜欢你不想带你玩,走远点别站在旁边碍事。


他们不愿意和自己玩,自己也就不和他们玩就是了。小小的周泽楷怀抱着有点赌气又有点不甘的心思一个人跑一边去了。


天黑要回家,别人家的孩子听了当耳旁风,周泽楷却当作任务认真完成,太阳落山准时准点,周家开饭也从不耽误。

 

父母一边欣慰着自家孩子懂事,一边担忧着儿子不善交流太孤独,经常鼓励他到外面和小朋友玩去。周泽楷也不说话只点点头,父母吩咐了就出门院子里晃,看看树看看花,还是一个人溜达,溜达个几圈天黑差不多了,整整衣服又回家去了。


人总是会长大的,也总会学着习惯很多东西。一个人是有点寂寞,但寂寞的时间长了也就不觉得那么难受了。从刻意到无意再到无所谓,周泽楷逐渐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玩耍,一个人看书,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


然而寂寞不会消失,它是一株藤蔓,随着时光养料的不断增多,茎条愈发宽厚叶子愈发饱满,越长越长越爬越高,从周泽楷家的楼底攀援到他家的窗台,再越过屋顶冲向天空。


周泽楷小学毕业了,考上S市一所不错的中学。他本就勤奋好学,上课注意力集中,老师讲的重点都能记住,况且不贪玩不耍性子,课下作业预习复习样样都做,按要求听话守规矩,成绩好也是理所应当的。


中学时代,十多岁的男孩子发育极快,周泽楷漂亮的脸蛋和高挑的个子凸显出来了,女孩子看着脸红心跳;功课仔细成绩优秀,谦虚有礼的性子也是很讨老师喜欢。男孩子们也长大了,不像小学时那么肤浅武断地定义一个人好坏,虽然周泽楷仍是只闷葫芦,但他内敛低调不张扬,不爱说话也不会和人发生口角,话少点就少点,大家都有个性火气旺,少说点免得吵架。周泽楷还是沉默寡言,不过逐渐被同龄的朋友接纳了,他跟着他们打球游泳,周末一同骑车绕着山间跑,饿了就呼啦啦一群小伙子拥去街边摊撸串,吃不了多少辣还是逞英雄吞掉洒满胡椒粉的土豆。


结果还在相处中暴露了隐藏很久的小秘密:周泽楷爱打游戏,而且打得很好。


泽楷你会打CF啊没看出来居然还打得这么好。班长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旁边围观三分钟秒杀对方全队的朋友惊叹连连,刚才那招怎么做到的好帅快快快教下我。


听着别人夸奖,周泽楷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他皮肤偏白,染上一片绯红看着更加可爱。十四岁的少年心里泛起小小的雀跃,握着鼠标的手掌浸出细细的汗,他已经很久没听到伙伴的赞美了。


打游戏的契机只是因为无人陪,只能一个人对着银幕光影发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周泽楷语言交流方面有些困难,但他天生对电子反应灵敏。别人打游戏只为消遣,他也消遣,但消遣之余不自觉地会想更多东西-----比如如何用最快最省力的方式去赢。


这是种天赋,可他当时并未察觉。他只是觉得,能赢就好,若赢能帮上别人,哪怕仅是片刻欢愉,也是值得的。


被人肯定和信任的感觉,真好。


彼时的周泽楷,虽然性格比同龄人沉稳一点,但他仍是个年轻气盛的孩子,有着这个年纪特有的迷惘和不安,也有着这个年纪特有的自信与骄傲。


好。他点点头,朝左挪了下椅子,空出大半个屏幕,鼠标移上画面,一点点地慢慢地解释,语言表达不流畅的撕下张草稿纸,用笔在上面画直线画圆圈。一帮穿着白T恤蓝短裤的少年,就着电脑围成半个环,看着周泽楷涂涂改改仿佛进行着某种祈愿仪式。


他们叽叽喳喳放声大笑,周泽楷看着他们,也咧嘴笑。


总体来说,周泽楷的中学时代过得挺好,像个青春期正常男孩子,冷静又冲动,自卑又自豪,偶尔有些小迷糊恶作剧,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平淡无奇地过,尚未明确目标,路也走梦也做,仍未尝试拼搏的力量。


  34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