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周泽楷中心向】rītausma(1)

PS:一个写在mēness之前的故事,也是《如若》的前传。

想说谢谢你,小周。今年希望和你一起庆生,你是很好的孩子,很好的枪王。



周泽楷的话很少。


采访他和采访黄少天,对于记者们来说都是件苦差事。录音笔,报道采访之必备神器,在他们面前存在感几乎为零--前者是录音笔没法用,后者是录音笔不够用。


也许录音笔也觉得很无奈。


但是再无奈,录音笔也是会派上用场的,正如采访职业选手再困难,记者们也总归是硬着头皮上的。该来的总会来,躲不了逃不掉。


在一次联盟举办的荣耀职业选手同期专访中,周泽楷、吴羽策和方锐作为五期生的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


活动进行得较为顺利。问题问的中规中矩,人回答问题也是一如既往:方锐幽默风趣,吴羽策务实认真,周泽楷依旧简洁缓慢的嗯啊哦。画风鲜明,极具个人特色。


当提问“荣耀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候”,吴羽策回答是“第六赛季”,方锐则选了更晚的“第十赛季”。


这两个答案都不让人意外。第六赛季吴羽策的鬼刻终于被战队认可,他担任起虚空副队长,双鬼雏形初现;第十赛季方锐加盟兴欣,盗贼隐迹气功师重出江湖,夺得联盟总冠军。第六赛季和第十赛季,于吴羽策和方锐而言,是他们职业生涯中关键的转折点,也是他们披荆斩棘荣光绽放之处。


轮到周泽楷了。枪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安静得像个瓷娃娃。全场再次沉寂下来,倒没有悉悉索索的议论,大家都清楚,轮回的老大爱好思考且惜字如金。几分钟没有反应都实属正常,泰山崩于前而不瞬,卒然临之而不惊,说的正是周泽楷。


“小周不是迟钝,是反射弧长,”荣耀教科书曾这么评价,“少天教人冷静,而小周教人耐心。”


不过等待的时间有点久了,将近十分钟周泽楷还是呆呆地坐着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虽然节目是录制的,但在一个环节消耗太多时间势必影响全程进度。主持人看看吴羽策和方锐,又看看周泽楷,想两位印象深刻的时候都是有所建树,推而广之换成周泽楷,八九不离十该是第八赛季。


第八赛季,轮回首冠。


主持人清清嗓子,“小周的话,印象最深刻是第八赛季吧。”主动开口铺了一个台阶。


然而周泽楷发了半天呆,这会儿却突然有神了,“不。”还怕人没听清,又认真地重复一遍,“不是。”


不是这......主持人一脸懵逼,枪王大大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所幸职业素养培育救场已是本能,“那是......第十赛季?”


周泽楷摇摇头。


“世邀赛?”主持人汗。


周泽楷又沉默了一会,冲他眨巴眨巴眼睛,“不。”


方锐很不客气地笑出声来,吴羽策倒没那么夸张,只是抿紧嘴唇也绷不住脸上的笑。他们显然是很了解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时就是这样,一点儿没变。变了的是他们,吴方两位从最初的紧张慌乱到千方百计帮着圆场,修炼到现在都成精了,乐得双手揣着旁边看好戏。


反正拿周泽楷没辙,他们看周泽楷早麻木了,不过记者主持人的反应怎么看怎么有趣,百看不厌。


同期生之间有着奇妙的默契的友谊,他们很开心,旁人则欲哭无泪。在主持人等到地老天荒快崩溃的时候,周泽楷终于开口了。


他抬起头,轻轻地说了一声,“出道前。”

  53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