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塘子》故事更新中—————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难看就请X掉,不用喷我,靠爱发电,又不赚钱👆👆👆👆👆👆

 

【叶橙/张楚】布丁与炭烧(上)

PS:一次午后的伪鸡汤orz



楚云秀把苏沐橙约出来。


夏天午后热,火辣辣的太阳晒得脸上抹得防晒霜都化了。没办法俩姑娘躲闪着进了家人少的咖啡馆。


猫在某个角落,一落地楚云秀就开始向苏沐橙倒苦水。


苏沐橙乖巧地坐好,拿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往后翻了几页,“焦糖玛奇朵,芒果布丁,”然后把菜单转了个方向换到楚云秀前面,“你要什么。”


楚云秀懒得翻,扫了眼问“有炭烧吗”。


服务生小哥称职地点头,“有。”


“那就这个。”楚云秀抓起菜单摆摆手示意走人。


“你喝苦的啊,”苏沐橙有点小惊讶,“不点别的什么?”


“嗯。”楚云秀兴致缺缺地应一声,又趴回桌子上了。


苏沐橙盯着她一会儿,想了想开口,“是张新杰?”炭烧怎么看都不符合楚云秀的口味,唯一的可能性便是这个人了。


“嗯......”楚云秀挠了挠头发,紫红色的大波浪翻滚着垂下,蓬松柔软地像条巨型绸带。


“沐橙问你个问题啊,叶修平时管你吗。”




另一边,荣耀大魔王对着眼前一板一眼本一正经的牧师先生,手里的打火机抛了又抛,嘴叼的烟上下晃动终究没点着。


“张新杰你要干嘛,”叶修把烟从嘴里拿出来,“直接点。”


两个大男人坐在一群小女生中间,瘆得慌。他也懒得和张新杰猜拳打迷糊,有什么摆开说畅快些。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斟酌下词句,“叶修你常来这种店吗。”


语气平淡地仿佛谈天气。


这话的营养程度不比谈天气高超多少,叶修心里吐槽,嘴上倒也答的痛快,“常来啊。”


透明镜片闪了一下,叶修敏锐地捕捉到其话中藏着几丝微妙,“为什么你会常来?”


他显得有点困惑,仿佛小学生算题碰见一道初中立体几何,想要弄明白却无从下手。


叶修挑挑眉毛,真稀奇,这样的张新杰可不多见。


“楚云秀吧,”简单的四字道破天机。能够让张新杰发愁的,也只有她了吧。


张新杰不置可否,“嗯。”


“因为沐橙喜欢啊,”叶修把盛着布丁的盘子拉近,“我也不差。”




“叶修?”苏沐橙拿起小勺子,舀了一勺布丁,“他不管啊。”


“为什么他不管啊?”楚云秀的表情颇有怨念。


“为什么他要管啊。”苏沐橙笑眯眯的,粉色的舌头舔舔粉色的小勺子。


“因为张新杰要管啊,”楚云秀一手托着腮另一只手去戳黑白花色的咖啡杯,“不公平。”


苏沐橙扑哧一声。“哪里不公平?”


“哪里都不公平,”楚云秀身子一起双手拍桌,“比如你现在吃布丁我却只能喝炭烧。


苏沐橙捏着的小勺子差点从手里滑落。


“你也可以点吃的啊姐姐,”她觉得楚云秀今天真有趣,“没人不让你不吃啊。”


楚云秀撇撇嘴,波浪顺着头的摆动晃向一边------克制自己不去看那颗甜美润滑的布丁。


哎呀有情况。


“我猜猜......”苏沐橙像只偷腥成功的小狐狸,“张新杰说你胖了?”


“沐橙!”




“你喜欢甜的。”张新杰看着叶修,叶修正慢悠悠地消灭一盘芒果布丁。


“你喜欢苦的啊。”叶修含着勺子模糊地应道。


“人体摄入太多糖分不好。”张新杰望着那黄橙橙的颜色,脑子里盘算着这么一小盘下去又会增加多少卡路里。


“嗯,”叶修舔舔嘴唇,“你管得有点多。”


张新杰眼睛一眯。“这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喝炭烧难道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叶修反过来呛他。


“冲这反应,你也对云秀这么说过?”不等张新杰回复,叶修立马补充一句。


张新杰把辩论的词咽下去,吐出一个单音,“是。”


叶修一脸了然的神情。


“我只是告诉她,你吃甜品会发胖。”张新杰认真地说。


叶修左手夹着的烟啪嗒一下掉到桌上。


幸好没点燃。他抬头重新审视了一下对面的人,“你俩现在还好着,真是奇迹。”




“小声点大姐!”苏沐橙紧张地看看四周,周围人少且都沉迷于自己的事没人注意,“你想把人都招过来吗?”食指竖到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楚云秀赶忙捂嘴低头。“抱歉啦。”虽然人少但她们可都是荣耀的名人,还是联盟的大美人,走哪里都得小心谨慎生怕暴露身份。


苏沐橙放下勺子,双手交叠在一起,打算仔细听听好友的看法,顺带煮锅心灵鸡汤。


楚云秀轻咳一声,开始她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吐槽。


“真不愧是张新杰啊......”当了树洞的女神大人,出于良好修养维持着脸上温和的笑容,嘴角却是强忍着才没有抽搐。


张新杰说话谨慎行事严谨,同为四期的选手早已深刻体会,之前不也还曝出十分之七勺醋的米粉,以及前辈张佳乐友情提供的霸图午餐一口饭一口菜食不言坐如钟定如松。


这种事情真真假假,说出来大家听了就当无聊消遣的谈资乐一乐。楚云秀最开始也这么觉得,怎么会有乘个电梯还看着手表计时分秒的人呢。


大大小小鸡毛蒜皮全部都要按规矩办,管着自己还要管着别人,岂不是得把自己累死。


张新杰向她告白的时候,她自然是有几分怀疑,但又觉得这是人家的私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要让她楚云秀戒了电视剧也是无稽之谈。


自己二十五六岁数不小了,家里人明着暗着也催了好几次,她一天到晚忙着战队运转同老板斗智斗勇还来不及,哪里有闲工夫去风花雪月儿女情长。出道七年几载沉浮,楚云秀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她心里很清楚:长得漂亮工资丰厚又如何,她的本职是电竞选手,即便现在社会发达人们思想观念开放了,许多人对于电子竞技认识仍停留于肤浅的打游戏,上得了台面也见不得光,多少男人表面恭维奉承妙语连珠,真要谈婚论嫁犹恐找了只不务正业的花瓶,当一面背一面的楚云秀见得太多了,十只手都数不过来。


她有自己的事业与追求,何须要为了那些宵小低眉折腰;放弃荣耀回家生儿育女,这般平庸之举终会湮没她的光彩。她不愿勉强,更不会将就。


于是她就一个人过了很多年,直到遇上张新杰。




“所以你这是趁虚而入。”叶修手指敲敲台面。


“只是刚好把握住机会。”张新杰正色,他不喜欢叶修这种说法,趁虚而入这个词未免太过轻浮。


“刚好?”叶修眼珠一转,勺子的尾端也转个圈,金色的星星装饰朝向张新杰,“不可能吧。”


张新杰沉默片刻叹了口气。


果然瞒不住这个人,他想,联盟心脏之首名号不是白叫的。“是,我喜欢她很多年了。”张新杰也不是心思深沉的人,被人说中索性不再隐瞒,直接把真相供出来了。


叶修眼睛倏得一下亮了。


哦豁,他只是下意识地套了句话,没想到套出了个大秘密。


喜欢,楚云秀,很多年了。


叶修又瞄了眼张新杰,张新杰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心不跳。仿佛刚才告白的不是他一样。


藏得可真深啊,叶修啧啧赞叹。当初沐橙凑耳朵边跟自己分享说张新杰追楚云秀,他还不信,张新杰一看就是传统的为人正直刻板做事井井有条的男人,怎么会欣赏像楚云秀这种由着心情生活随遇而安的女人。


苏沐橙也不多嘴,只是意味深长地笑笑,说咱们来打个赌。


我的好姑娘,你赢了。叶修闭上眼睛,感慨一句命途多舛人生无常。


  228 10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莫——和蝶柒一起数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